中漁船侵門踏戶流刺網濫捕 海巡全套防護衣登檢

台中海巡隊,接獲通報,在彰化芳苑外海39浬處,有一艘中國籍漁船出沒,利用流刺網的方式,越界補漁,海巡隊立即上前登檢,疫情嚴峻,海巡隊員們,不敢大意,防疫裝備,一項不少,登船搜索,將船上6人依法偵辦,3公斤漁獲全數海拋。

更多新聞: 三級警戒日月潭沒遊客 獼猴集體大解封

2艘海巡船艇全速前進,目標是前方這艘中國籍漁船,大喇喇在我國海域捕撈魚獲。

台中海巡隊副隊長林大靖說,「發現有一艘越界的閩惠漁船,正以流刺網方式作業,隨即依法登檢。」

中漁船侵門踏戶流刺網濫捕 海巡全套防護衣登檢

這艘中國籍漁船侵門踏戶,越界捕魚,他們是7月2日深夜,從中國福建省大山乍港出發,非法越界,在彰化芳苑外海被發現,海巡隊獲報,派遣巡防艇前往。疫情緊繃,面對中國船隻不能鬆懈,海巡隊員穿著防護衣,登船搜索,船上含船長共6人,全被帶返台中港,船上3公斤漁獲,依法海拋。

中漁船侵門踏戶流刺網濫捕 海巡全套防護衣登檢

台中海巡隊副隊長林大靖表示,「只是發現張姓船長有輕微咳嗽症狀,PCR快篩檢測經檢測結果為陰性,另外也有本隊徹底實施人船消毒工作。」

而這名中國籍張姓船長,有輕微咳嗽症狀,還好送醫快篩,PCR結果是陰性。另外,海巡隊執行任務,風險性高,目前基層隊員,疫苗施打率已達95%,戍守海域,防止疫病,境外移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視防疫規定! 男子闖大坑封閉步道 摔傷求救挨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