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店一命! 侏儒症火鍋租金壓力大「包餃自救」

台北市士林一間火鍋店,店長本身「軟骨發展不全症」,店裡員工也全是罕病患者,為了生活,大家努力工作,但是受到疫情影響,火鍋生意不好做,於是暫時改包水餃,業績也不好,包好的水餃賣不到兩成,讓店長好苦惱,就怕再這樣下去,連店租都付不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壓力山大!摔溝婦獲救「快篩陽」 消防分隊全停擺靜候PCR結果

火鍋店店長大頭說,「一小時的產能,大概是50到60顆左右。」一邊包水餃,一邊對著鏡頭,侃侃而談,看起來很樂觀,但火鍋店店長大頭,言語中充滿無奈。

同店一命! 侏儒症火鍋租金壓力大「包餃自救」

火鍋店店長大頭表示,「因為我們的手都是扇形手,合不起來,所以我們出力的地方還是在手掌,所以我們需要倚靠這個模具。」大頭其實是軟骨發育不全症患者,就是俗稱侏儒症,店裡的員工,也都是罕病患者,做起事來比一般人更吃力,好不容易開了間火鍋店,卻遇到疫情衝擊,連店租都有問題。

同店一命! 侏儒症火鍋租金壓力大「包餃自救」

火鍋店店長大頭說,「因為他們需要,每天上下班需要搭大眾運輸工具,需要接觸人群,所以家長們擔憂跟小朋友擔憂之下,人力上的考量會選擇讓他們在家休息。」位在士林文林路上的火鍋店,外帶生意不好做,大頭帶著員工,改包水餃,另謀出路,但是包好的水餃,也只賣出兩成,讓他又急又擔心。

同店一命! 侏儒症火鍋租金壓力大「包餃自救」

火鍋店店長大頭表示,「其實我們這裡的小朋友,不光是有癲癇,還有可能表特徵非常明顯的,一群弟弟妹妹,他們可能在一般的職場道路上,可能遭受到了很多不公平的對待,我會努力撐過這段時間,讓他們在未來,可能有繼續工作的機會。」實在很無奈,就怕大家生計出問題,目前9個員工有4個留職停薪,人手明顯不夠,身為店長,必須扛起責任,也希望繼續提供工作機會,畢竟對他們來說,工作不好找,只期盼能挺過疫情,讓店裡恢復正常營業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心! 超商「水果杯」大腸桿菌群超標 被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