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手術後「狀況曝光」!官網感謝各國元首慰問「蔡英文列首位」
我國總統蔡英文(左)傳訊關心教宗方濟各的健康。(圖/翻攝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、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現年84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,因為腸道不適住進醫院,並在4日進行大腸炎手術,目前術後狀況良好,也可以自行下床走動。梵蒂岡官方新聞網站昨(8)日列名感謝各個國家元首的慰問訊息,其中我國總統蔡英文就被列為首位。

更多新聞: 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「未演先轟動」!謝長廷曝日媒真實反應


教宗腸道手術復原良好!官網感謝各國元首慰問「蔡英文居首位」
梵蒂岡官方新聞列出感謝名單,其中蔡英文被列在首位。(圖/翻攝自梵諦岡新聞網)

方濟各動完大腸炎手術後,7日就在個人推特報平安,他表示收到許多關懷的訊息,讓他很感動「感謝大家與我同在並為我禱告」。根據教廷官方新聞網站《梵蒂岡新聞》(Vatican News)報導,在教宗傳出住院消息後,有許多國家元首都傳訊息表達關心,其中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被列在首位感謝,報導指出蔡英文在5日第一時間就致函關心教宗。同天,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oud Abbas)也祈求教宗身體健康。

教宗腸道手術復原良好!官網感謝各國元首慰問「蔡英文居首位」
教宗方濟各動完手術後,復原狀況良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此外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、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(Nicos Anastasiades)、古巴總統狄亞士-卡奈(Miguel Diaz-Canel)、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等各國元首,也都有向教宗致意慰問,一樣都被列在感謝名單中。



更多新聞: 19歲正妹返家突失禁!父母嚇壞誤認「中邪」送醫驚見恐怖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