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樂妍慘了!王浩宇檢舉「加入共產黨」陸委會回應:最高可罰50萬
前市議員王浩宇(左)檢舉劉樂妍(右)加入共產黨,陸委會回函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劉樂妍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女星劉樂妍上個月在微博PO出加入中國共產黨1年的截圖,上面還寫著「我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劉樂妍,我在河北向黨報到」,引發各界議論。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立刻向我國陸委會檢舉劉樂妍,昨(5)日王浩宇也收到陸委會回應,表示已經著手調查,如果查證屬實,將會對劉樂妍開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郭靜純加拿大意外混打「輝瑞+莫德納」!興奮喊:最強疫苗配方


劉樂妍慘了!王浩宇檢舉「加入共產黨」 陸委會回應:最高可罰50萬
王浩宇上個月向陸委會檢舉劉樂妍加入中國共產黨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昨日在臉書PO出檢舉後的陸委會回函,陸委會表示「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中共始終企圖以武力併吞台灣,不斷擴大政軍施壓威嚇,長期在國際場域打壓,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。台灣人民參加『中國共產黨』,與我國民主憲政體制無法相容,影響台灣的安全與安定,對於違反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』規定者,得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」。

劉樂妍慘了!王浩宇檢舉「加入共產黨」 陸委會回應:最高可罰50萬
王浩宇曝光陸委會處理進度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陸委會進一步表示,有關劉樂妍是否加入中國共產黨一案,政府會秉持依法行政、勿枉勿縱的原則處理,已經會同主管機關內政部進行了解,如果屬實將會適時對外說明。其實王浩宇先前就曾經曝光劉樂妍「入黨」的可能下場「加入中國共產黨,違反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33條,回台灣就得被重罰50萬、還可能會被撤銷戶籍、取消健保,甚至失去台灣的公民資格」。

如今王浩宇檢舉進度曝光,許多網友留言回應「政府要硬起來,讓這些想當中國人的快點達成心願,免得常常表演回台濫用健保,卻一心唱衰台灣,好向共產黨討奶吃」、「劉某這下可得償所望 回去她最愛的祖國定居了」、「太輕了,必須立刻除籍」。

更多新聞: 教宗手術後「狀況曝光」!官網感謝各國元首慰問「蔡英文列首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