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的綠葉凋零!國寶演員高振鵬「睡夢中辭世」 生前曾感慨:老了怕孤獨
高振鵬曾在受訪時,談及自己走向志工的心路歷程,坦言自己也怕寂寞怕孤獨。(圖/翻攝「TCnews慈善新聞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資深演員高振鵬今(12日)被證實,於7月5日在睡夢中辭世,享壽91歲,因疫情影響僅舉辦簡單家聚,一生從未演過男主角的他,被稱作「永遠的綠葉」,樂當綠葉的他,活到這個歲數其實心裡也有害怕的事,有網友翻出他過往受訪影片,曾說過「老年人啊,包括我自已,怕寂寞,怕孤獨!」

更多新聞: 車禍撞成獨眼人!歷劫重生「回台灣幫更多人」 南非僑民:這是我的使命

高振鵬22歲就開始踏入演員一途,將一生奉獻給戲劇,卻從未演過男主角的他,是戲劇圈「永遠的綠葉」,2002年以大愛單元劇《人間有愛》拿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,2018更獲第53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,當時他致詞的經典名言「好戲是不能沒有綠葉來襯托的」,令每一個戲劇人記憶深刻。

永遠的綠葉凋零!高振鵬睡夢中辭世 生前曾感慨:怕寂寞怕孤獨
當年87歲的高振鵬,坦言自己與其他老年人一樣,也會怕寂寞怕孤獨。(圖/翻攝「TCnews慈善新聞網」YouTube)

戲如人生的高振鵬,人生除了戲劇還有公益,他曾說過在公益的路上,「哪裡需要我,我就到哪,我會做到人生盡頭」,如此有人生志向的高振鵬,不免令人好奇他的內心世界,有網友找出他過往,接受TCnews《慈善新聞網》訪問的影片,他也談及了自己害怕的事情。

永遠的綠葉凋零!國寶演員高振鵬「睡夢中辭世」 生前曾感慨:老了怕孤獨
大愛台2018年拍攝的《戲人生》,就是敘述高振鵬的人生縮影傳記,當時他與屈中恆分別飾演老年與中年的自己。(圖/大愛提供)

受訪時的高振鵬當年已是87歲的高齡,他談及自己和其他老年人一樣,怕寂寞怕孤獨,所以才選擇了公益志工一途,他認為老年人是家中梁柱,只要老年人快樂,全家便快樂,鼓勵老年人應要走出自己的生活,多接觸大眾,多活動身體,不僅有健康,也能帶給別人快樂,一句何樂而不為,道出了他對作為志工的成就感。

永遠的綠葉凋零!國寶演員高振鵬「睡夢中辭世」 生前曾感慨:老了怕孤獨
高振鵬一生中從未演過男主角,因而被稱之為「永遠的綠葉」。(圖/大愛提供)

更多新聞: 倒背如流!中國人妻夯台劇「老公一問三不知」 錯把潘迎紫認成潘金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