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FC「嘴砲拳王」吞敗!踢大腿後側竟斷腳倒地 他回溯解析慘輸原因
YouTuber「三個字SunGuts」分析UFC,近日「嘴砲拳王」康納為何會在賽中骨折,被判遭技術性擊倒完敗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綜合格鬥傳奇Conor McGregor,近日與曾經的手下敗將Dustin Poirier對戰,讓格鬥迷們相當興奮,但McGregor卻在第一回合時突然慘叫倒地不起,被醫護抬離現場。最後因無法繼續出賽,導致裁判宣佈他的對手以技術性擊倒獲勝,台灣物理治療師「三個字SunGuts」回溯摔倒前1分鐘,來分析其受傷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興建無望?台北第2高天空塔「綠竹筍」計劃终開工 曾因新舞台卡關

Conor McGregor是UFC最值錢的巨星,又因賽前賽後愛跟對手口水戰,被稱作「嘴砲拳王」,不過卻在最近賽事中,因左腳沒站穩而摔倒,當時還發出了一聲慘叫才倒地,而台灣物理治療師「三個字SunGuts」在這場賽事後,也回溯康納摔倒前1分鐘,來分析其受傷原因。

UFC「嘴砲拳王」吞敗!恐怖斷腳倒地 他回溯1分鐘解析慘輸原因
台灣物理治療師分析,康納在比賽最後20秒腳踝上緣就呈現扭曲,判斷當時其骨頭就已斷裂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
三個字SunGuts表示比賽最後20秒,康納的腳踝上緣就已呈現奇怪扭曲狀,代表當時骨頭已完全斷裂,他將影片拉回前1分鐘,影片中康納用腳踝上緣,踢擊敵方大腿後側2次,他認為康納僅是正常攻擊,並沒有太多過失,但他的第3次低掃,卻踢到了對手的右手肘,才會導致其脛骨骨折。

UFC「嘴砲拳王」吞敗!踢大腿後側竟斷腳倒地 他回溯解析慘輸原因
三個字SunGuts以影片分析,嘴砲拳王為何會在比賽中骨折的原因,竟是因為踢到對手的右手肘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他也解釋人們的脛骨,較適合垂直壓力,但對於側向和旋轉的力量,若是角度剛好,又剛好攻擊到較脆弱的位置,便會導致骨折,三個字SunGuts認為以這樣的傷勢,若是骨折處平整的話,修復時間不會過久,但對於UFC的職業選手算是相當毀滅性的傷害。

UFC「嘴砲拳王」吞敗!恐怖斷腳倒地 他回溯1分鐘解析慘輸原因
對於康納吞敗,三個字表示看賽後影片康納的反應,就知道他對於沒犯什麼錯就輸了相當不甘心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車禍撞成獨眼人!歷劫重生「回台灣幫更多人」 南非僑民:這是我的使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