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輩限定?他看不懂客戶手寫「奇怪姓氏」崩潰求助!網:老一輩都懂
網友曬出客戶手寫草書表示看不懂,希望有人幫忙解答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)

生活中心/丁雅芳報導

許多民眾為了書寫方便,都會使用簡體字或草書來簽名,覺得這樣方便快速又有個性,但這樣很可能造成別人閱讀上有困難,一名網友昨(12日)崩潰地在PTT上詢問網友,表示自己客戶的簽名太奇特,他實在看不懂,後來才在網友協助下找出解答。

更多新聞: 打完疫苗要避免喝茶、咖啡?醫師出面終止謠言:不影響疫苗作用


長輩限定?他看不懂客戶手寫「奇怪姓氏」崩潰求助!網:老一輩都懂
網友曬出客戶手寫草書,這個奇怪姓氏出現了2次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)

昨(12日)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,以「容我求助一下 這個是什麼姓氐」為題,發文詢問網友,他表示客戶留的手寫資料要建檔,但有個姓氏,他左看右看都猜不出是什麼,希望中文很強的網友能來解答,原PO貼出客戶簽名的圖片,只見圖片中短短8個名字,這個「奇怪姓氏」就出現了兩次,所以網友判斷應該是常見的姓氏,網友都留言提供意見:「陳!看不懂就猜陳」、「我猜馮」、「有點像傅」,還有網友直球表示:「直接打過去問啊」。

最後許多網友詢問長輩後,居然發現長輩們都看得懂這個「奇怪姓氏」,還都給出相同的答案,表示這個姓氏是「張」。網友留言說明:「張,一看就覺得眼熟,父母都這樣寫這個字」、「我問我媽,她一看就說這是張,可能是老一輩會用的草寫」、「那是張吧!老一輩的寫法」、「我家老人說是張」、「張,我老木也都這樣簽」。最後有網友放上「張」的草書寫法,跟客戶簽的「奇怪姓氏」完全相同。

長輩限定?他看不懂客戶手寫「奇怪姓氏」崩潰求助!網:老一輩都懂
有網友貼出「張」的草書寫法,跟客戶簽的「奇怪姓氏」完全相同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)


更多新聞: 基隆回收嬤車禍腳傷!15歲孫賣甜不辣「扛家計」自力更生賺學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