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沖萬海、陽明失利!女大生心涼「6萬學費沒了」網吐槽:沒屁股別做
有網友當沖航運類股,結果就慘賠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前陣子航運類股飛揚,「航運三雄」萬海(2615)、陽明(2609)、長榮(2603)表現強勁,也讓不少股民搶著「上船」當航海王。不過最近航運股、鋼鐵股、電子股上沖下洗,也讓股民形容每天買股票都相當忐忑,1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當沖航運股的慘況,她專門操作萬海及陽明2支股票,雖然賺錢快但賠得也快,一不小心就賠了將近6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4支股「慘賠8千生活費」!他曬對帳單急問「該停損嗎」遭網狂噓

當沖萬海、陽明失利!女大生心涼「6萬學費沒了」網吐槽:沒屁股別做
女網友分享自己當沖失敗「繳學費」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1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發文,分享自己當沖失利的心得,原PO表示最近開始玩當沖,專門操作萬海以及陽明,根據她貼出的對帳單,分別買進了4張陽明、4張萬海,結果一來一往操作下來,幾乎每筆交易都賠錢,最後共損5萬9398元,讓原PO心痛哭喊「「只怪自己嘗了個甜頭,就陷入無底的深淵內了,幸好自己沒什麼錢可以當沖,不過當沖真的是蠻爽的,沖不過就心痛,我的學費啊,不沖了」。
當沖萬海、陽明失利!女大生心涼「6萬學費沒了」網吐槽:沒屁股別做
女網友PO出對帳單,共賠了將近6萬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這篇當沖失利的心得文,引發網友討論「本才多少錢就在學人家當沖,萬一跌停賣不出去要交割就知道,難怪今年違約交割屢創新高」、「不要再做這種沒屁股不能做的事了,賺得是幾千塊,萬一發生跌停賣不出去,沒沖到損失的是你一輩子在銀行的差信用,妳根本沒想清楚」、「中長波才會賺大錢,人手按手機當沖速度比不過專業的用程式交易的啦」。但也有網友給予鼓勵「心態調整好,繳學費要學到東西,一起把錢賺回來,加油!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「少年海神」翻船!墊丙買進「60億長榮」無力付保證金遭斷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