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積水區、出入口裝防水閘門 桃機做好防颱準備

因應烟花颱風可能直撲北台灣,桃園市內幾個重點淹水區域及桃機,都已經展開防颱工作,沙包、清水溝、抽水機全部就位。對於打疫苗遇上颱風來襲怎麼辦?市長鄭文燦表示會避開那幾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年輕人憂打不到疫苗 陳時中:會盡速將年齡層往下移動

桃機工作人員再三確認,堆放在易積水區域的沙包,是否牢固,一旁不常進出的出入口,也已經裝上防水閘門,做好萬全防颱準備。

易積水區、出入口裝防水閘門 桃機做好防颱準備

除了桃機嚴陣以待,桃園市內的防汛工作也不馬虎,只見工作人員拿起工具,清除水溝內的垃圾,而里長則是趕緊確認水門狀況,以免到時措手不及,同一時間,市府也正在製作防汛沙包,供民眾領取。

易積水區、出入口裝防水閘門 桃機做好防颱準備

桃園水務局水利防災科科長李岳壇說,「本局也備妥了四千塊的立方鐵塊,以及相關的四萬包的防汛沙包,以及等等相關的防汛物資,開始進行預抽放的動作。」

因應烟花颱風,可能直撲北台灣,隨時可能發布海陸警,桃園市內包含機場,及幾個重點淹水區域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。對於安排好的疫苗接種,市長鄭文燦也做好準備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星期五或星期六可能會有颱風,會根據颱風警報來調整,我們在可預約的時間之前,我們會把颱風日避開。」

雖然疫苗施打,可能因為颱風稍微打亂步調,但鄭文燦依舊呼籲民眾,收到簡訊就趕快去預約,除了早日達成疫苗覆蓋率三成的目標外,也讓自己能獲得保護。

易積水區、出入口裝防水閘門 桃機做好防颱準備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Dyson Supersonic™ 標配「全新抗毛躁吹嘴」運用「康達效應」幫你撫平毛躁髮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