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冰冰時尚照「S型黑龍」挨轟辱華舔美 攝影師難過道歉:我愛祖國!
李冰冰顏質出眾,深受影迷喜愛,最近因時尚雜誌照中,含有「龍圖騰」的元素,遭質疑辱華。(圖/翻攝自李冰冰微博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48歲「金馬影后」李冰冰顏質出眾,出道27年演出過多部經典影視劇,2009年憑著電影《風聲》獲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更是少數進軍好萊塢成功的中國女演員,不過人紅是非多,她最近竟因一組時尚雜誌照片中,含有「龍圖騰」的元素,被質疑「辱華」,因此鬧出風波,最終該攝影師也發文滅火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給「麟洋配」送愛心+抱緊緊戴資穎 竟遭小粉紅圍剿氣炸:台獨滾

李冰冰近日為時尚雜誌拍攝一組封面照,風格氣勢顯著相當華麗,李冰冰身披紅色華服,搭配若隱若現的細肩黑色內搭,照片中她將頭髮全數紮起,單手撐在地板上,美艷臉蛋上帶著精緻妝容,大紅色紅口霸氣範十足。李冰冰身後,是用光投影出來的紅色圓月背景,上面映著一隻扭曲成S形狀的黑龍,網友表示這條龍,其實是出自於早期好萊塢電影中,經常被拿來描繪中國反派負面形象所使用,除了大罵這組照片是在「辱華」外,還狠酸有「舔美」意味。

李冰冰時尚照「S型黑龍」挨轟辱華舔美 攝影師難過道歉:我愛祖國!
時尚照中含有「龍圖騰」的元素,疑似「辱華」造成爭議,拍攝該組照片的攝影師拿出誠意,留言道歉。(圖/翻攝自崩人微博)

造成爭議照片中的「龍圖騰」和美籍華裔黃柳霜曾拍攝過的「辱華」照片曾相似,當年她常在好萊塢電影裡,被塑造成反派黃種人形象,照片中更常出現惡龍圖騰。負評罵聲一出,拍攝該組照片的攝影師也馬上拿出誠意,留言道歉,表示在選用元素上會更加小心「日後對元素的應用會更嚴謹」,不過該攝影師也直言自己非常喜歡中國文化「犯了錯就該認錯,但不希望有心之人藉此機會汙衊我和雜誌辱華,我們都很愛自己的祖國,感謝大家的監督!」。


李冰冰時尚照「S型黑龍」挨轟辱華舔美 攝影師難過道歉:我愛祖國!
造成爭議照片中的「龍圖騰」和美籍華裔黃柳霜曾拍攝過的「辱華」照片曾相似。(圖/翻攝自崩人微博)


更多新聞: 愛情滋潤的女人最水!孫藝珍「洋裝+西裝」變妝放電:玄彬受的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