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「可以一起得金牌嗎?」男跳高共同摘金 創奧運田徑百年首例
跳高兩人共同奪金,創田徑奧運百年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運動賽場上運動員除了為自己努力拚得一個屬於自己的名次,但真正的運動家精神不僅侷限在分出勝負的當下,本屆奧運跳高項目就出現一幕動人的時刻,義大利選手坦貝里(Gianmarco Tamberi)和卡達的巴爾希姆(Mutaz Essa Barshim)2人都跳出2公尺37的成績,但雙方在加跳失敗後巴爾希姆向大會表示是否可以並列金牌,最終取得同意,成為奧運田徑項目109年以來,首次有運動員平分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李智凱直播吸引萬粉絲觀看 開箱奧運銀牌直呼:意外有份量!


東奧/「可以一起得金牌嗎?」男跳高同摘金寫新頁 相擁慶祝體現奧運精神
坦貝里(左)得知兩人都摘金的當下,興奮到跳了起來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京奧運男子跳高決賽項目,卡達的巴爾希姆(Mutaz Essa Barshim)、義大利坦貝里(Gianmarco Tamberi)和白俄羅斯涅達謝卡(Maksim Nedasekau)三人共同爭取金牌,3個人最後跳2公尺39都成功,不過涅達謝卡因為有2次失敗,所以確定獲得銅牌;隨後剩下巴爾希姆和坦貝里進行金牌戰,2人在嘗試2公尺39時3次都失敗,這時賽會技術人員詢問兩人是否要進行加跳賽,巴爾希姆當下就提出「我們可以一起得金牌嗎?」,而賽會人員當下也點頭表示「只要你們兩個都同意,就可以了」,裁判還沒說完整句,巴爾希姆已經望向坦貝里,並伸出友誼之手,示意自己同意。坦貝里當下高興地跳到巴爾希姆身上慶祝。

東奧/「可以一起得金牌嗎?」男跳高同摘金寫新頁 相擁慶祝體現奧運精神
巴爾希姆(右)和坦貝里(左)兩人相擁慶祝,體現真正的奧運精神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巴爾希姆和坦貝里共同贏得金牌,兩人相擁開心慶祝體現真正的奧運精神,根據美國運動網《Bleacher》報導巴爾希姆表示「我已經等了5年,經歷了傷勢、挫敗,但現在我們可以分享這個瞬間,過去的付出都值得了」。坦貝里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因傷無法參賽,他表示「我當時被告知,我有可能不能再跳高了,在那次傷勢之後,我只求可以回到場上,但現在我有了這塊金牌,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李智凱擁抱教練一張圖走過15年歲月 網鼻酸:眼淚自己掉了下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