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打完疫苗!大馬女歌手「第2次篩檢確診」住院1天離世
李菱上月才接種BNT疫苗第一劑,不料昨日就傳來離世的消息。(圖/翻攝自李菱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,各國正努力讓民眾盡快接種,盼望能做到集體免疫。然而,近日一名馬來西亞歌手李菱日前才接種BNT輝瑞疫苗,隨後卻因呼吸困難等狀況住院,隔天竟接獲確診通知且已經病危,當晚就不幸離世,享年46歲。

更多新聞: Delta Plus入侵南韓 全國病例持續暴增

實力唱將李菱有著渾厚的嗓音、穩健的台風,在許多歌唱比賽都奪下冠軍,因此有「冠中冠實力歌后」之稱。上月才剛過46歲生日的她,沒想到昨(3日)晚間傳出死訊,李菱女兒Jolyn晚間透過李菱的臉書發文表示:「大家好,我是李菱女兒,我的媽媽今天不幸離世了,這個帳號會暫時停用了。」消息曝光後震驚不少粉絲,紛紛湧入留言悼念。


李菱
Jolyn透過媽媽李菱臉書通知大家這突如其來的噩耗。(圖/翻攝自李菱臉書)


據馬來西亞媒體《中國報》、《光明日報》報導,Jolyn透露,李菱在7月27日就接種輝瑞疫苗第一劑,當天就出現身體疲憊、發燒和咳嗽等症狀。就醫後,醫師認為是疫苗引起的不適,於是開藥給李菱,稱「吃藥一兩天後就會痊癒」。不過情況並未見改善,到了2日凌晨更因呼吸困難被送往醫院,並同時進行武漢肺炎篩檢,當時呈現陰性,不過因為肺部有細菌因此還未脫離險境。

李菱
李菱是實力派唱將,經常在各大歌唱比賽奪下冠軍。(圖/翻攝自李菱臉書)

然而不到一天,Jolyn就在昨日中午接到病危通知,醫院指李菱病況惡化,請家人做好心理準備,且第二次的檢測結果出爐,確定李菱確診武漢肺炎。李菱女兒難過說,晚間再接到最後一通電話,已是母親離世的消息,「進去後就沒再出來了」。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李菱家屬難以接受,目前5名家人已到醫院進行檢測,喪事則由醫院處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「恐怖毒蟲」睡夢中襲擊!父半夜痛醒「送醫不治」3、5歲童陳屍房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