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廣島原爆屆滿76年 泉裕泰憶成為外交官理由:不得再重複戰爭悲劇
泉裕泰回憶自己在廣島生長,這是他立志作為一名外交官的其中之一個理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1945年8月6日廣島原爆釀數十萬人死亡,今天是廣島原爆76週年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指出,他出生於原子彈爆炸核心地附近的廣島市,許多同學的親人都是原爆犧牲者。泉裕泰表示,他成為外交官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這樣的環境生長,今天,他再次宣誓和平的珍貴, 將絕對不得再次重複戰爭的悲劇的信念刻在心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自誇有戰鬥力讓民進黨「萬箭齊發」 誓言打贏2022選舉

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段,日本廣島在1945年8月6日遭原子彈空襲,造成數十萬人死亡。泉裕泰今天在日台交流協會臉書發文表示,又到了一年一度的8月6日。他提到,原爆過後12年,他出生於原子彈爆炸核心地附近的廣島市,1945年8月6日,由於他的母親住在位於廣島市東側的比治山對面而免於被爆。

泉裕泰回憶母親的形容,當天原爆「是一道明亮的閃光劃過天際之後,響起前所未有的巨大『轟』的聲響,眼前則是蕈狀雲升起的畫面」。當時廣島的街道被火焰給包圍,人們不確定應該逃往何處,街道就這麼被吞沒,「這樣的事情我聽了不下數次」。

泉裕泰提到,他在廣島度過國、高中時期,許多同學的親人為原爆的犧牲者。由於有過這樣一段歷史,廣島的和平教育特別盛行,每年8月6日的上午8點15分,和平祈禱的寂靜聲都會包圍整個廣島市內。

泉裕泰說,他立志作為一名外交官的其中之一個理由,也跟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有關。「今天,我再次於心中宣誓和平的珍貴,將絕對不得再次重複戰爭的悲劇的信念刻在心上」,泉裕泰衷心祈求戰爭下的犧牲者其在天之冥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時力陳椒華為誤植「跆拳道」道歉 全網歪樓: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