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逃亡墜機「2遺體砸中屋頂」當場慘死:其中1名是醫生身分
有阿富汗民眾攀上美軍運輸機,從高空中墜落砸中住家屋頂,遺體身分曝光。(圖/ 翻攝自Aśvaka - آسواکا News Agency @AsvakaNews Twitter)

國際中心/翁語岑報導  

激進組織塔利班(Taliban)15日攻進首都喀布爾,重新奪回政權,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落荒而逃,導致國內動盪不安,不少阿富汗國民為逃離塔利班的掌控,16日大逃難塞滿機場停機坪,甚至還有人為求生存,在飛機起飛後,冒著危險攀上飛機的起落架,從高空被拋下當場身亡,直墜民眾住家屋頂,遺體身分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恭喜田馥甄奪歌后!Ella尖叫不止、任家萱「5字告白」超甜蜜 


阿富汗逃亡墜機「2遺體砸中屋頂」當場慘死:其中1名是醫生身分
很多阿富汗人湧入停機坪,直衝進美軍基地跑道,盼能抓住最後一次機會擠上軍機逃離。(圖/翻攝自ultradeadd Twitter)


距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9公里外北部的社區,民眾薩利克(Wali Salek)突然在家中屋頂上方聽到巨大聲響。綜合外媒報導,16日當天屋主兒子還在睡覺,女兒正忙著煮飯,突如其來的碰撞響聲讓全家人大受驚嚇,屋主薩利克受媒體採訪時描述,當時那聲音聽起來就像「炸彈爆炸」,他出門查看究竟怎麼回事,視覺瞬間被都是血跡的景象嚇歪,高空直墜的衝擊力道,直接摔爛2具屍體,屍首無法完整,現場狀況非常怵目驚心,屋主還提供多張現場照片給媒體,不過因過於血腥無法刊登。

屋主妻子甚至當場嚇暈過去,最後薩利克找了幾位鄰居,一同把兩名男子的遺體搬下屋頂,最終送至清真寺,經清真寺人員搜查後,在其中一具遺體的口袋中找出身分證,據悉其中一位往生者是名醫生,名字叫霍塔克(Shafiullah Hotak),另一位無身分證明,隨後則被指認為穆罕默德(Fida Mohammad)。

阿富汗人湧入停機坪,盼能抓住最後一次機會能擠上軍機逃離,C-17運輸機內,只能容納150人的空間卻擠進640人,而因為太多人,有些人不幸沒有擠上運輸機,直接緊抓外頭機具從高空墜下身亡,美軍方透露,當時成功搭上C-17軍機的阿富汗人總共有823名,包括640名成人,183名兒童。

更多新聞: 全民瘋27億威力彩 許富凱入圍7年獲獎「幸運數字」婆媽粉搶包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