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款飲料熱量曝光「可樂才第4」!營養師揪糖怪獸:這款最恐怖
營養師近日公布20款飲料熱量,可樂只排第4名。(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炎炎夏日讓許多民眾感到又熱又渴,此時手上一杯冰涼的手搖飲料即可快速消暑;不過若沒注意好飲料品項,可能會導致熱量超標!對此,營養師高敏敏也貼出20款飲料的熱量表,其中可樂僅排名第4,讓不少人感到訝異。高敏敏提醒,雖然茶類和果汁「看似健康」,但若不注意飲用,恐怕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英婦女做早餐「摔一跤」竟吊死?「睡衣勾烤箱把手」法醫驚:從未見過

對於喜愛茶類的民眾,高敏敏提醒,若選擇「含糖茶」,其精緻糖量恐怕也不低。另外,喜愛奶茶或冰沙類的人,平常大多是「嗜甜的小螞蟻」,但需要注意體脂肪問題。至於選擇果汁類的民眾,要小心別忽略營養標示,不過建議能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,「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 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」。

高敏敏也列出熱量前20名的飲料排行(為每100ml之熱量數值):

20款飲料熱量曝光「可樂才第4」!營養師揪糖分怪獸:這款最恐怖
第一名的全糖珍珠奶茶比奶茶多出將近一倍的熱量。(圖/翻攝高敏敏臉書)

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% 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%以下,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,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,更可以控制在大約25到50g的量。對此高敏敏說,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其實都會糖分超標,因此最好點「微糖、無糖」。

高敏敏列出選擇飲料的建議:

1.能多喝水是最棒的,每天至少2000cc

2.有加料的飲品點無糖,因為很多料裡面就含有蜜糖

3.甜度選擇越少糖越好

4.冰沙類飲品要注意糖量攝取,因為「冰」會降低對甜的感覺

5.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!以為很清淡、偏酸,糖就會少;其實正相反

6.奶精可以換成鮮奶,油脂跟熱量少,負擔也相對比較少

7. 想要阻止日益橫向發展,點無糖茶、黑咖啡比較合適

20款飲料熱量曝光「可樂才第4」!營養師揪糖分怪獸:這款最恐怖
高敏敏指出,喝水是最能維持身體健康的飲料。(圖/取自Pexels)


更多新聞: 「近60萬人預約」高端疫苗今開打 接種前、後注意事項QA一次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