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司玩創意! 和牛結合天使蝦蹦出新滋味

日式燒肉,不只有烤肉,也能結合創意,把熱的和牛,搭配冷的天使蝦壽司,變身和牛壽司,甚至還有和牛沾麵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疫苗涵蓋率破4成 9月中下旬邁入第2劑高峰期

油花彷彿大理石的羽下肉,一碰到高溫炭火,吱吱作響,融化油脂。

外場經理 Jeremy說,「就用高溫方式,把油花最香甜的地方烤出來。但是熟度部分我們不會烤到太熟,讓它一樣保持軟嫩的口感。」

壽司玩創意! 和牛結合天使蝦蹦出新滋味

還要像涮涮鍋一樣,來回涮烤。接下來搭配冷的天使紅蝦壽司,讓米飯吸收牛油。怎麼烤?有學問,還有包覆內臟的部位—橫隔膜,一般都是薄切,厚切橫膈膜比較少見。

為了凸顯軟嫩口感,熟度拿捏是關鍵。

外場經理 Jeremy說,「因為它屬於包覆內臟外層的肉,熟度部分我們會相對抓熟一點。大概七分熟左右比較適合。」

壽司玩創意! 和牛結合天使蝦蹦出新滋味

和牛不只用烤的,牛筋和牛高湯慢慢熬成濃郁醬汁,變身和牛沾麵,讓白色麵條染上醬色。鮭魚親子丼也成了釜飯,多了溫度,就連日式料理少不了的溏心蛋,居然配了烏魚子,多了台灣味。

外場經理 Jeremy說,「醬汁有煮過的高麗菜,有很多吃法,除了一般沾麵以外,旁邊搭配一個茶漬湯,可以加到湯裡面變湯麵。」

壽司玩創意! 和牛結合天使蝦蹦出新滋味

疫情稍微舒緩,師傅大玩創意,端出和牛沾麵、和牛壽司,希望吸引客人回流,把先前的損失,拚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碗機、廚餘機同價位該怎麼選?過來人1看秒選「它」:真的有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