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嬤也在用」40年前五月花曝光!第1包抽取式衛生紙他做的
永豐實董事長何奕達分享五月花衛生紙出現的契機。(圖/翻攝永豐餘YT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賣衛生紙賣到上市!永豐餘消費品實業(永豐實)預計在今年9月下旬掛牌,並於昨(26)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;永豐實旗下商品眾多,包括「五月花」、「得意」、「柔情」、「橘子工坊」等品牌,其中「五月花」更有著長達40年的歷史,可說是連「阿嬤級」長輩都會使用,在發表會中永豐實董事長、永豐餘集團第三代何奕達也曝光40年前五月花平版衛生紙的「真面目」。

更多新聞: 這3族群不能吃柚子!營養師警告和「這些藥一起吃」恐怖下場曝光

何奕達指出,其實永豐餘在1946年,就已經生產出台灣本土第一張工業化生產的衛生紙,在這之前台灣所用的廁所用紙,是類似拜拜使用的「金紙」一樣,質感相當粗糙的馬糞紙。他提到在1946年,當時永豐餘創辦人何傳先生有感於這些廁紙的粗糙、不好用且延展性不佳,他與同仁們便運用生產水泥袋紙張起皺的技術,生產出台灣第一張壓紋衛生紙。

何奕達提到,在30、40年前,平版衛生紙是當時市場消費的主流,大家可能不知道,在生產這樣子的產品的時候,其實有許多手工製造程序;在這個過程中,作業人員多少會碰到衛生紙,二代創辦人何壽川認為,這種生產方式,已經不符合近代消費者對於安全、衛生的要求。他說,而且年紀稍長的人,都知道平板衛生紙其實不太好用,例如不小心就拿出來一大把,或是如果在手濕的情況下,容易就把整疊衛生紙弄濕了。

「阿嬤也在用」40年前五月花曝光!第1包抽取式衛生紙他做的
永豐實董事長何奕達曝光40年前的五月花衛生紙。(圖/翻攝永豐餘YT)

當年何壽川看見消費者使用不便,也發現歐美已經有連續摺疊、連續抽取的這個面紙的形式,但是並沒有運用在衛生紙上面。何壽川就跟台灣製造廠商合作,開發自動化生產設備,就成為了今天大家所知道的抽取式衛生紙,這也是台灣甚至是世界第一包,抽取式衛生紙。何壽川強調,永豐餘的使用產品絕大多數都是在家,而家的核心是人;這也是永豐餘未來永續發展的動力,也是企業經營上的堅持。

更多新聞: 升糖指數是什麼?營養師曝「1關鍵」:太高會讓人越吃越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