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一顆要價225元 婆婆媽媽買不下去

上月(8月)初大雨造成蔬菜水傷,菜價漲翻天,引發農民搶種高麗菜。育苗業者說,高麗菜苗訂單大增,8月底已出貨594萬株,農民擔心超種「紫爆」,呼籲政府控管。農糧署表示,天氣熱又常下雨,產量不會衝太高,不過會持續監控。

更多新聞: Delta肆虐全球 55國確診病例數佔過半 醫籲高風險族群速施打兩劑疫苗

走進自助餐,一盤再普通不過的炒高麗菜,現在變得「貴森森」,業者大喊吃不消!

自助餐老闆說,「高麗菜現在算是很貴的價位,一件30公斤的,大概要1500元,這還算便宜的,貴的一件可能要到2000元。」

來到市場,高麗菜1斤賣到75元,這麼一大顆高麗菜,拿起來秤重,要價225元,讓婆婆媽媽們下不了手!

高麗菜一顆要價225元 婆婆媽媽買不下去

菜販認為,「高山的1斤75元,埔里的1斤50元,(消費者買得下手嗎?),加減啦!有人會買,再貴也有人會買。」

由於入夏後,平地高麗菜產季結束,全靠高山高麗菜來供應,讓高麗菜貴鬆鬆,再加上上個月(8月)大雨,造成菜價漲翻天。但看準高麗菜價格好,農民開始搶種。根據農糧署統計,光是8月底,育苗業者,就出貨594萬株高麗菜苗,讓菜農擔心一窩峰,要是超種,未來高麗菜價格,恐怕又會崩盤。

高麗菜一顆要價225元 婆婆媽媽買不下去

育苗場主謝悉文指出,「變成一窩蜂,之前沒有種的,跟現在要種的同時都一起種,(比去年同期多多少?),比去年(2020年)同期,大概多了20%~30%左右。」

高麗菜農洪先生說,「(會不會擔心菜價會受影響?),這種菜價的問題,現在也無從擔心起,因為到時候就是看天吧!」

高麗菜一顆要價225元 婆婆媽媽買不下去

農糧署表示,現在天氣熱,入秋後常下雨,都會影響高麗菜產量,將持續監控,避免未來高麗菜採收後,數量爆增,面臨價格崩盤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發揮媽祖慈愛濟世 樂成宮募捐1萬8千KG白米助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