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假亂真?越南牡蠣冒充台灣貨 蚵農要求標產地

在市面上販售的帶殼牡蠣,多數都沒有標示產地,擔心被魚目混珠,來自雲林、彰化、嘉義、台南、4縣市200多位蚵農,聚集抗議。因為蚵農發現,市面上有越南進口的牡蠣,混充台灣牡蠣。甚至還有傳聞,有盤商將從中國進口蚵苗,如此一來,將會衝擊台灣養蚵產業。因此,蚵農們希望政府加強邊境檢測,並要都要,標示產地。

更多新聞: 減肥不敢吃白飯?帥哥醫破迷思分享「2大激瘦吃法」不用怕

抗議蚵農說,「反對進口蚵苗。」

來自中南部四縣市的蚵農,聚集抗議,要求進口的牡蠣,要確實標示產地

以假亂真?越南牡蠣冒充台灣貨 蚵農要求標產地

蚵農丁健家說,「外面市售牡蠣都沒有標示產地,導致他們價格低,我們價格高,那盤商就大量進口越南牡蠣。」

蚵農說,「絕對不能讓越南來的牡蠣,假冒成台灣牡蠣。」、「蚵農說,台灣牡蠣一斤180元,但越南牡蠣一斤只要120元,大量進口根本拼不過。」、「非進來不可檢疫要幫我們做好,數量要幫我們控制好。」

根據關務署資料統計,冷藏及冷凍的蚵肉,一整年進口量約有2000公噸,對蚵農來說數量相當可觀。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和蔡易餘也到場聲援蚵農,表示日後有問題僅管說,他們一定會協助幫忙,只是讓蚵農擔心的是,還有另一項傳聞,若屬實將會衝擊台灣的養蚵產業。

蚵農丁健家說,「有盤商準備進口,中國繁殖的三倍體牡蠣,所謂三倍體牡蠣長的特別快特別大。」以假亂真?越南牡蠣冒充台灣貨 蚵農要求標產地

蚵農說,「蚵我們在養一定比他們還要少,他們如果進來,養蚵業一定會死的。」

台灣蚵農辛苦養蚵長大,卻敵不過進口牡蠣的價格衝擊,漁業署表示,針對進口牡蠣,會提高檢疫規格,也將強化產地證明、標示和查緝,保障在地蚵農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住墾丁飯店遭「15cm肥蜈蚣」咬傷 醫:幼童要擔心過敏性休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