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為防疫怒提告!網友辱罵「無恥舔美賣台」判拘役3天
網友辱罵陳時中「無恥舔美賣台」,遭判拘役3日。(資料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致力於防疫,去年6月卻遭賴姓男子在臉書辱罵「無恥舔美賣台」,陳時中親自提起告訴,賴男遭台北地檢署起訴;台北地方法院審理,依公然侮辱罪判賴男拘役3日,得易科罰金3千元,案件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要出國了!自曝「2動機」舉家赴美打疫苗

賴姓男子對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很有意見,去年在臉書社團發表「阿中部長隱瞞疫情,無恥舔美賣台」文字,陳時中瀏覽發現後,在2020年6月6日向北檢對賴男提出公然侮辱告訴。

賴男接受訊問時坦言,確實有在網路上發表相關文字,但矢口否認公然侮辱犯行,辯稱只是在臉書上表達自己立場,沒有侮辱陳時中。

法官認為,批評應該以理性態度就事論事,並以適切之文字表達,但被告張貼「無恥舔美賣臺」等文字,具有輕蔑並使人難堪之意,足以貶損他人之人格及社會評價,明顯屬於侮辱之言語,超出一般合理適當評論之範圍。

判決書指出,賴男公然張貼侮辱陳時中的留言,缺乏尊重他人的法治概念,也損害陳時中的人格、名譽、社會評價,加上他否認犯行,未見悔悟自省之心,甚至意圖延滯訴訟而屢不到庭,沒有取得陳時中的諒解,難認犯後態度良好,依法判刑以示懲儆。

先前賴男被起訴時,陳時中也說明,當初會提告是因為疫情正處緊張時期,外界認為指揮中心隱匿疫情,會影響社會大眾的心理,可能導致指揮中心的指示不被信任,進而使防疫失敗,這是在緊張情況下不得已的做法,也希望大家同心對抗病毒。


陳時中為防疫怒提告!網友辱罵「無恥舔美賣台」判拘役3天
陳時中曾表示,提告是不得已的做法,盼大家同心對抗病毒。(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
更多新聞: 澎恰恰驚傳失聯!深夜留訊息「今晚是我最後一晚」友人急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