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是老的辣!阿嬤見孫女不乖乖吃麵 用「神手速」成功哄騙入口
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有網友葉小趴分享,阿嬤為引誘孫女認真吃麵,故意將肉放在麵上,哄騙孫女吃麵。(圖/網友「葉小趴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許多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,都會出現挑食的習慣,讓家長們相當頭痛,而為了讓小孩吃下健康的食物,家人都會費盡心思想著變換料理的方式,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有網友葉小趴分享,阿嬤為引誘孫女認真吃麵,故意將肉放在麵上,孫女看見肉準備吃下去時,阿嬤再快速的把肉夾出,逗趣的模樣讓網友笑說:「薑是老的辣」。

更多新聞: 二哈受驚暴衝!被車狠撞翻2圈竟毫髮無傷 醫生看診傻眼了

彰化縣一名1歲多的妹妹小潔,平常完全不挑食,只要看到食物都想往嘴裡塞,不容許嘴巴有片刻的休息時間,但什麼都吃得她也是會有挑食的時候,近日小潔的姑姑拍下了,小潔與阿嬤祖孫倆的餵食逗趣過程,阿嬤見辛苦煮的湯麵遭到小潔嫌棄,眼中只有碗裡的豬肉,便靈機一動,聯合在旁餵食的兒子一起騙小潔吃下麵。

薑是老的辣!阿嬤見孫女不乖乖吃麵 用「神手速」成功哄騙入口
1歲的小潔只想吃肉,不想吃碗裡的麵,不斷搖頭表示不要吃。(圖/網友「葉小趴」授權)

只見阿嬤拿著筷子將豬肉夾取到麵上,看見肉的小潔眼睛一亮,張口就要吃麵,阿嬤接著和兒子一起說:「啊」,便趁機把湯匙裡的肉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夾走,成功騙小潔吃了一口麵,一旁錄影的姑姑笑到不行,爸爸還搞笑表示,她一定覺得怎麼沒有肉肉的口感。

薑是老的辣!阿嬤見孫女不乖乖吃麵 用「神手速」成功哄騙入口
阿嬤將肉擷取到麵上,小潔眼睛一亮,立馬張開嘴準備要吃。(圖/網友「葉小趴」授權)

影片一上傳,一家人搞笑的互動讓網友笑說「跟我女兒一樣超愛吃肉,每一口都要有肉肉」、「薑還是老的辣」、「阿嬤手技高超(練幾十年了)」、「看了第二遍才看懂,原來肉肉再(在)進嘴巴前被阿嬤弄掉了」。


薑是老的辣!阿嬤見孫女不乖乖吃麵 用「神手速」成功哄騙入口
在麵準備入口時,阿嬤迅速的把肉夾掉,成功讓小潔吃下一口麵。(圖/網友「葉小趴」授權)
更多新聞: 2021超商爆紅冰品!「這款雪糕」層次極為豐富 她大讚:完全超出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