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老伯苦勸別養4胎!加國人妻揭台灣人理想生活 傻眼:生幾個也要管
加拿大人妻米雪兒嫁給台灣老公後住在基隆,在一次和老先生的對話中,她發現台灣人的「理想生活」,連生小孩也要注意。(圖/翻攝「ChelleStory米雪兒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屬於東亞生活圈的台灣,文化上明顯與西方世界不同,許多來台居住的外國人學會中文後,有了與在地人士交流機會,透過這些互動能讓他們對台灣人擁有更深一層認識,加拿大女生米雪兒嫁給台灣的牧師老公後,目前定居在基隆,她很享受跟在地人聊天的時光,更從和一位老先生的對話中,深刻體會到何謂台灣人印象中的「理想生活」,包括「生幾個小孩」也要注意,卻讓她認為有些難以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一輩子遺憾!直播中得知龍劭華離世 丁國琳哽咽嘆:這件事還沒做

居住在基隆的米雪兒表示,當地生活的外國人並不多,因此獨自走在路上時很容易引人注意,尤其不少老人看見她,都會問很多問題,米雪兒很喜歡這種互動,透過每次變換回答方式,瞭解台灣人在想什麼,日前她碰到一位老先生,雙方對話至今仍讓米雪兒印象深刻,讓她透過可愛紙板人偶,表現出這段「微尷尬」的文化交流。

和老先生的對話發現「台灣人理想生活」?加拿大人妻:小孩生幾個也要管
米雪兒指出她很喜歡跟台灣老人聊天,透過回答各種問題,幫助自己更認識這邊的文化。(圖/翻攝「ChelleStory米雪兒」YouTube)

老先生得知25歲的米雪兒不是來台當英文外師,而是嫁給台灣的牧師老公,讓他大驚一位白人女生居然會嫁給亞洲男生,也對牧師收入是否穩定表達擔憂,老先生得知她已懷有身孕,立刻問到兩人是否已有自己的房子,米雪兒回覆先生的父母有給兩人一間房居住,老先生馬上肯定點頭,提到如果是自己也會給兒子房屋,不過聽到米雪兒打算生4位小孩,老先生連忙相勸,表示這樣生活負擔太大,最好生2人就好,還指出這件事很重要,請她回去一定要跟老公說。

和老先生的對話發現「台灣人理想生活」?加拿大人妻:小孩生幾個也要管
老先生得知米雪兒打算生4個小孩,連忙苦勸這樣太辛苦了,應該生兩位最剛好。(圖/翻攝「ChelleStory米雪兒」YouTube)

面對老先生的苦苦相勸,米雪兒回應每生一胎她都會與老公再做討論,隨即結束這場文化交流,透過這次對話加上1年來在台生活的經驗,她感受台灣人印象中的「理想人生」,輪廓應該是「大家碩士畢業、在好公司上班、30多歲結婚,婚後育有1男1女,看著女兒嫁給有錢人,幫兒子買一間房子,自己則在新公寓退休,等年紀很大子女再請傭人照顧,或是同住一起照料」,米雪兒認為這雖然偏向刻板印象,但確實很接近她目前接觸人的想法,同時指出在加拿大,仍偏向讓子女長大後自由生活。

和老先生的對話發現「台灣人理想生活」?加拿大人妻:小孩生幾個也要管
米雪兒住在台灣一年時間,透過不斷與老人交流的過程,發現大家印象中的「理想生活」。(圖/翻攝「ChelleStory米雪兒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台灣寺廟讓人安心!俄羅斯美女擁護身符超有感 還願曝「信仰意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