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況曝光!記者連線墨爾本示威暴動 慘遭「K頭濺血」勒頸還潑尿
澳洲墨爾本超過千人上街抗議當局防疫措施,《第七頻道》記者道斯利在現場直播示威活動時,遭人從背後丟擲一瓶鋁罐能量飲料,直接砸中他的後腦勺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澳洲大城墨爾本為遏制武漢肺炎Delta變異株疫情,已連續封城7星期,並強制接種疫苗,引發民眾不滿,超過千人上街抗議當局防疫措施,21日進入第二天,群情越加激憤,不僅爆發警民衝突,示威過程中甚至有一名電視台記者,直播時遭波及,不只被尿液濺到,還慘遭飲料罐K頭,頭部受傷冒血,當地警方至少逮捕40名滋事者。

更多新聞: 被北京環球影城遊客「比中指」 密卡登爆氣拒合照:骯髒的人類

澳洲墨爾本原定9月2日解封,因確診數增高而持續封城,18日有上千人上街抗議封鎖政策,警方派出2000名警力試圖平息騷動,更依規逮捕235名抗議者,21日繼續上演反疫苗示威,超過千人上街,再度爆發警民衝突,示威者點煙火、丟雜物,警方則動用胡椒噴霧、鎮暴子彈等驅趕。

池魚之殃!墨爾本示威暴動 記者直播慘遭「爆頭濺血」勒頸、潑尿
澳洲《第七頻道》記者道斯利在現場直播示威活動時,遭人從背後丟擲一瓶鋁罐能量飲料,直接砸中他的後腦勺。(圖/路透社)

澳洲《第七頻道》(Seven Network)記者道斯利(Paul Dowsley),在現場直播示威時,遭人從背後丟擲一瓶鋁罐能量飲料,直接砸中他的後腦勺,導致他頭部紅腫受傷流血,甚至還有示威民眾掐住他脖子,現場一度相當混亂,道斯理驚呼:「我後腦勺剛剛被瓶罐K中,真的很痛」。據《路透社》指出,道斯利還被人抓住塞進一個金屬箱,還有尿液濺到了他和攝影記者身上。

池魚之殃!墨爾本示威暴動 記者直播慘遭「爆頭濺血」勒頸、潑尿
鋁罐能量飲料,直接砸中道斯利的後腦勺,導致他頭部紅腫受傷流血。(圖/路透社)
池魚之殃!墨爾本示威暴動 記者直播慘遭「爆頭濺血」勒頸、潑尿
道斯利採訪時,不僅被人抓住塞進一個金屬箱,還有尿液濺到了他和攝影記者身上。(圖/路透社)

這起示威活動的導火線,是當局指營建工人頻繁跨區移動,導致Delta變種病毒擴散,宣布關閉營建工地2星期,還強制要求所有工人接種疫苗,延長封城令加上強制接種疫苗的新規定,引發工人不滿,近日超過千名示威者穿著工作靴和螢光背心上街,有人丟瓶罐、甚至攻擊警車,至少有3名警察受傷,鎮暴警察最後動用胡椒噴霧和鎮暴子彈,驅散示威者,並逮捕40名閙事者。

池魚之殃!墨爾本示威暴動 記者直播慘遭「爆頭濺血」勒頸、潑尿
近日超過千名示威者穿著工作靴和螢光背心上街,有人丟瓶罐、甚至攻擊警車(圖/美聯社)
池魚之殃!墨爾本示威暴動 記者直播慘遭「爆頭濺血」勒頸、潑尿
21日的示威暴動,造成至少有3名警察受傷,鎮暴警察最後動用胡椒噴霧和鎮暴子彈,驅散示威者,並逮捕40名閙事者。(圖/美聯社)
更多新聞: 遠離台北!把蓋房子當成自學課程 「台大資工博士棄高薪」攜4子女移居台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