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太危險!「平民團」指揮官返家驚覺全家都染疫 網:不如待在外太空
SpaceX的「Inspiration4」計畫成功將4名平民送上太空,但指揮官艾薩克曼回到地球後,竟意外得知妻子、5歲和7歲的女兒都確診。(圖/美聯社、翻攝「Jared Isaacman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「SpaceX」推出的「平民太空團」,於9月16日成功將4名非專業的平民送上太空,並在美東時間18日的晚間7點09分左右返回地球,降落在佛州沿岸的大西洋中。此次飛行計畫,是由38歲科技大亨艾薩克曼出資而成,然而,在他降落地球後,卻意外得知全家大小都確診武漢肺炎,無奈的艾薩克曼只能被迫隔離,消息傳出後,網友笑說「不如繼續待在太空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R&B天王勞凱利變態凌虐兒童 9罪名成立「恐遭重判10年徒刑」

SpaceX送平民上太空的「Inspiration4」計畫,由艾薩克曼(JARED ISAACMAN)出資,並擔任指揮官與其他3名夥伴,一同在外太空停留將近3天,在18日晚間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外的大西洋,史上首趟沒有專業太空人隨行的環繞地球軌道任務圓滿達成。然而,就在艾薩克曼回到地球後,返家時竟意外得知全家大小都染疫,包含妻子、5歲和7歲的女兒和所有親戚們。

地球太危險!「平民團」指揮官返家驚覺全家都染疫 網笑:不如待在外太空
SpaceX成功將4名非專業的平民送上太空,並在18日晚間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外的大西洋。(圖/美聯社)


地球太危險!「平民團」指揮官返家驚覺全家都染疫 網笑:不如待在外太空
此計畫是由艾薩克曼(左一)出資,並擔任指揮官與其他3名夥伴,一同在外太空停留將近3天。(圖/路透社)

在飛行任務之前,艾薩克曼和另外3名機組員,都曾在佛州做過健康檢查以及發射前的預防措施,當時顯示一切正常,而他也表示,和家人們先前都已接種過疫苗,到目前為止,艾薩克曼的核酸檢測皆呈陰性,而家人們雖然染疫,但症狀都不嚴重。艾薩克曼無奈表示「被迫居家隔離算是另類的回歸地球方式」,網友更笑說「早知道你回家不安全,還不如繼續待在太空!」

地球太危險!「平民團」指揮官返家驚覺全家都染疫 網笑:不如待在外太空
在艾薩克曼回到地球後,返家時竟意外得知全家大小都染疫,包含妻子、5歲和7歲的女兒。(圖/翻攝「Jared Isaacman」推特)


更多新聞: 身穿繽紛繡花服挑戰塔利班!阿富汗裔女學者嗆:罩袍不是我們的傳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