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群聚結案 民眾心驚驚還是不敢內用

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雖然已經結案,25號本土病例也是零確診,不過,週末假日鄰近商圈,人潮還是稀稀落落,大部分的人,還是不敢在餐廳內用,日式料理餐廳虧損超過10萬元,市府提供安心餐館補貼3000元,根本入不敷出,餐飲業者只能想辦法自救,拓展外帶商機加減賺,很多小吃店家已經快倒閉,希望政府能聽見底層庶民經濟心聲。


更多新聞: 口罩戴好戴滿感冒變少 診所門診量銳減

日式餐廳業者統計從五月疫情至今,每個月虧損都超過10萬元,三級警戒時配合政府防疫,自主停業兩個多月,好不容易等到開放內用,又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,鄰近商圈店家生意直直落,即使已經結案,週末假日還是沒什麼人出來逛街活動。

當地民眾就怕還有隱形傳播鏈流竄,對於脫口罩吃吃喝喝,還是相當保守,外帶買回家吃比較安心。不過外帶商機還是很有限,很多小店家已經快撐不下去,有的店家先用存款繳納房租,市府提供安心餐館防疫補貼三千元,根本是杯水車薪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 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出不了國往山上跑! 空勤總隊:去年支援山難件數增3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