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回覆習近平賀電遭蘇揆酸愛台都假的! 朱立倫火大提疫苗、紓困回嗆
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到新北謝票並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到新北謝票時表示,兩岸本來就有同、有異,堅持自由民主,相互尊重才能化解衝突。談及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電文中沒有「中華民國」,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酸愛台都假的,朱反嗆政府不願意發現金、不願意好好紓困以及再咬不給民眾打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鐵、台鐵本週放寬管制措施! 車站付費區保持適當距離可飲食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在黨魁選舉中獲得8萬5164票,當選國民黨主席,他昨日啟動全台謝票,首站來到中壢區黨部,今天則是到新北市議會謝票。就在媒體聯訪開始時,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突然闖入並高舉標語狂吼,直指朱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人。不過陳峻涵隨後被驅離,朱立倫繼續接受訪問。

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指出,「不是說好一中各表,現在連民國都不敢表」,還酸說愛台灣都假的,朱立倫表示,「蘇貞昌院長跟陸委會所謂的愛台就是讓大家吃萊豬、不給大家疫苗、不願意發現金,不願意好好紓困」,他要全民12月18日站出來,用全民倒閣公投讓他們下台。

朱立倫反問蔡總統,認為蔡總統的「求同存異」是否有在「求同」,還是每天只希望用「反中」、「抗中」獲取政治利益。他認為,兩岸本來就有同、有異,堅持自由民主,相互尊重才能化解衝突,民眾要的是和平、對等、尊嚴,而不是每天的衝突反中及自我矮化。

「未來國民黨一定會持續交流,昨天已經證明國民黨朱立倫回來了」,朱立倫強調,溝通管道將來會非常順暢,包括在中國的台生或台商,或是農民很多亟待解決的問題,國民黨都會協助,也會著手民間交流,包括宗教、文化、學術、體育等,每項都是重要的交流。

至於會不會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接任副主席,朱立倫表示,目前不談任何人事問題,他也再次強調,「朱立倫準備好了」,交接時間完全尊重中常會的決定,一定會跟江啟臣無縫接軌,交接會尊重中常會禮拜三的決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饒慶鈴稱「釋迦是綠色請中央不要放生」! 網灌爆臉書轟挑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