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拆到一半突倒塌 警消回報「目前無人員被壓到」
花蓮漫波假期飯店今天在拆除過程中突然倒塌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花蓮市「漫波假期飯店」今天進行拆除過程時,不明原因突應聲倒塌,整棟大樓橫躺路面。據行車記錄器顯示,案發當時疑似有騎士閃避不及被壓中,目前搜救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儀,確認有無受困人員;稍早經確認,該騎士並未壓到,人也已經找到了,而警消人員回報,目前沒有任何人被壓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黑色車主快出面!急尋行車紀錄器 花蓮漫波飯店傷亡待確認

建立時間16:13
更新時間18:47

快新聞/花蓮曼波假期飯店拆到一半突倒塌  傷亡人數不明
花蓮漫波假期飯店突倒塌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目擊者回憶當時,眼見一台黑色休旅車行經時,整棟大樓突然應聲垮下來。他透露,大樓施工拆除至今已兩週,今天早上就感覺大樓「怪怪的...似乎要倒了」,但拆除不應是從後面往前拆,這樣就可能造成大樓倒塌。

快新聞/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拆到一半突倒塌 傷亡人數不明
汽車慘被大樓壓在瓦礫堆中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位在國聯五路上的「漫波假期飯店」是花蓮老牌飯店之一,原本有7層樓,50間房,前陣子飯店出售,新買家接手後決定進行拆除。承包商亞國機械工程行晚間透過聲明稿表示,此飯店當初就是因為辦理危老更新,屬於老舊飯店,因此可能一樓前方柱子的支撐力,在多次的地震以及拆除過程中的震動有龜裂,導致拆除到最後時,前方支撐柱支撐無力,向前倒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委推倒議場備詢台 林俊憲轟:百年老黨退化成政治巨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