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遊戲界收入也超狂!逾2370億元超越任天堂、Xbox巨頭總和
蘋果遊戲界逾2370億收入,超越同企業巨頭總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最新報告顯示,蘋果雖然沒有發行自製的電子遊戲以及遊戲主機,只憑藉著App Store應用程式商店中向遊戲收取的「蘋果稅」在過去12個月以內收入達85億美元(約新台幣2373億元),甚至超越遊戲巨頭索尼(Sony)、任天堂(Nintendo)、微軟(Microsoft)及動視(Activision)的總和65億美元(約新台幣1815億元),足以上蘋果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股市早已領先全球步入空頭 謝金河:一個滿是停牌的股票市場

蘋果遊戲界收入也超狂!逾2370億元超越任天堂、Xbox巨頭總和
蘋果憑藉著App Store稅收,成為遊戲界收入霸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指出,由於蘋果與熱門遊戲「要塞英雄」(Fortnite)開發商Epic Games之間的訴訟,因此揭露了關於蘋果的營運細節,訴訟期間有一部份的數據在報告中被發布,顯示出蘋果公司的遊戲收入似乎超越了同為遊戲的的巨投公司。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,蘋果在2019年從遊戲中獲得的營業利潤為85億美元。在案件審理期間,蘋果表示這項受到討論的營業利潤率不正確,遠高於實際值。

這項報告顯示,蘋果的遊戲收入大概比Sony、動視暴雪、任天堂及微軟同期12個月的營業利益總和多出20億美元。這些公司的數據來自公司文件,唯獨微軟的數字來自於分析師的估計。對此,蘋果公司反駁,案件審理過程中討論的營業利潤率是根據分析得出的,還沒扣除App Store相關的成本,那項分析列入所有與遊戲相關的營收數據,但只列入很小一部分可能的成本。

分析師指出,遊戲佔了App Store大部分的收入,考量到Sensor Tower的數據,該數據估計蘋果今年從App Store獲得159億美元的收入,其中69%來自遊戲。引用法院的數據,暗示App Store全年的運營利潤為123億美元,佔整體運營利潤的近五分之一。無論如何進行細分,都表明蘋果是遊戲領域的主要力量,超過了原本可以被認為是主機遊戲的代名詞的主流公司。

更多新聞: 他當兵中「籤王兵種」心涼一半 網友笑虧:「代抽魔咒」真的存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