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開藍寶堅尼又盜領存款!北市豪宅保全「踐踏信任」下場曝光
示意圖/PIXABAY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不少社區住宅為了住戶的安全考量,都會聘請保全守護住戶安危,不過台北市一名詹姓男子卻反其道而行,去年擔任台北市豪宅「逸仙居」保全時,發現住戶忘記鎖門後,竟闖入偷取帳戶存摺及印鑑章,盜領18萬元之外,還趁職務之便,偷拿該住戶女婿寄放櫃檯的鑰匙,把藍寶堅尼名車開出去兜風。對此,台北地院審理後,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及行使偽造私文書罪,判詹男徒刑10個月,得易科罰金3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地下室火災濃煙密布! 7旬婦送醫救回一命

根據判決書,事發在2020年2月6日,當時擔任保全的詹男,發現住在社區4樓的住戶出門時未鎖上大門後,起貪念直接開啟大門偷取該住戶的帳戶存摺及印鑑章,並先後於當月6日、10日前往銀行盜領11萬、7萬元。除此之外,詹男藉由職務之便,在5月時偷拿該住戶女婿寄放在櫃檯的鑰匙,把藍寶堅尼名車開出去兜風,直到東窗事發後才遭到開除。

判決書指出,詹男的行為「踐踏住戶對社區保全之信賴,實不宜寬貸」,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及行使偽造私文書罪(1次侵入住宅竊盜罪、2次行使偽造私文書罪),合併判詹男徒刑10個月,得易科罰金30萬元,並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趁店員不注意踐踏愛心! 大膽摸走愛心箱「警追捕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