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蚵到越南洗產地賣進台灣 東石蚵農拿越南蚵箱向陳吉仲陳情

說到蚵仔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嘉義東石,這裡的蚵仔做成蚵仔煎、蚵仔麵線都很美味,不過,有東石蚵農卻向南下視察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陳情,蚵農拿著越南進口蚵的保麗龍箱,批中國蚵先進口到越南洗產地,再從越南賣到台灣來,嚴重影響蚵農和消費者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產經新聞》刊登台灣特集敦促日政府挺台加入CPTPP 網大讚:非常期待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已經接收到蚵農的陳情心聲,關於產地標示問題,他會進一步跟衛福部食藥署討論。陳吉仲這次南下,是因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爭取農委會補助,在沿海東石鄉網寮、白水湖漁港設置2座吊蚵機,他在蔡易餘陪同下到網寮漁港視察,答應補助還加碼改善提升蚵生產環境,蚵農因此把握機會陳情,陳吉仲也當場給出承諾。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軍151艦隊女上士超甜美!網讚「最強徵兵廣告」:想回去服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