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命!電纜大盜跳溪逃 警組「護電」團隊查緝

上週六(10月23日)蓮壽豐鄉,發生一起電纜竊案!警方發現已經廢校的台灣觀光學院,部分電纜遭竊,經過專案小組埋伏蹲點,果然逮到43歲邱姓現行犯,看到警方還往溪裡跳,但還被警方逮捕。並在現場起獲,價值約10萬元的120公斤銅芯纜線,全案將依刑法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深夜車速過快恍神 轎車撞路邊檳榔攤釀兩傷

草叢內一綑綑黑色電纜,員警拿手電筒仔細盤點,因為這些全是贓物。竊賊相當狡猾,一度還想跳溪逃逸,所幸大批警力團團包圍,最後成功將他逮捕上銬。

不要命!電纜大盜跳溪逃 警組「護電」團隊查緝

竊案發生在花蓮壽豐鄉,警方上週六(10月23日),發現已廢校的台灣觀光學院,有電纜遭到破壞,當時監視器清楚拍下,竊賊身揹兩捆黑色電纜線,迅速離開現場,警方隨即展開埋伏偵查。

花蓮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鄭金龍說,「24日凌晨2時許順利逮捕,一名邱姓現行犯,現場起獲銅芯纜線120公斤,全案依刑法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偵辦。」

起獲的120公斤銅心纜線,價值約10萬元。

不要命!電纜大盜跳溪逃 警組「護電」團隊查緝

據了解,竊賊會先到處剪民生用電纜線,及抽水馬達銅芯纜線,整理藏好後,隔天再開車或騎車載走。

花蓮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鄭金龍說,「為防制竊案發生,警方與臺電人員共組護電團隊,聯合稽查資源回收業,並針對山區道路加強巡守,全面保障電力安全。」

偷剪電纜線,除了讓台電人員疲於奔命,影響民生用電,更可能引發意外,竊賊真是要錢不要命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靠電腦彩色列印偽造五倍券 加油站「試用」...立馬看穿「係假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