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女星控「1個月電費66萬」引熱議!突刪文稱「接到提醒」
中國女星馬羚控訴電費暴增,隨後接到「提醒」,要求她刪文。(圖/翻攝自馬羚微博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中國多個省份實施「限電政策」,讓電力短缺問題浮上檯面。中國資深演員馬羚23日在微博發文求助,她稱北京家中電費突然高得嚇人,短短1、2個月電費就要人民幣15萬2468元(約新台幣66萬4365元),讓她激動控訴「中國國家電網」是在「詐騙」、「敲詐勒索」,引發熱議。不過現在她已經將文章刪除,並表示接到「提醒」,刪了文章才能解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四川女童講不好普通話「崩潰大哭」!網心疼狠批中共當局:造孽

中國女星控「1個月電費66萬」引熱議!突刪文稱「接到提醒」
馬羚用手機查詢,看到以往幾百塊的電費,漲到13萬多人民幣。(圖/翻攝自馬羚微博)


馬羚踏入演藝圈近40年,曾多次獲得中國電影「百花獎」的提名與獲獎,更身兼演員、舞蹈家、服裝設計師等多種身分。23日晚間她連發了數10條微博,透露7月開始沒收到電費帳單,向中國國家電網反應希望能補寄單子,得到的答案是因武漢肺炎疫情延遲,之後會把2個月的帳單一併寄給她。

不過,到了9月,還是沒有帳單蹤影,於是馬羚上網查詢,這才發現家中電費竟一下子漲到13萬多人民幣(約新台幣60萬),和以往同期的503、988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196、4314元),實在差很多。發文後的1小時,電費竟又飆到15萬2468元(約新台幣66萬4365元),等於短短一小時又飆漲近2萬人民幣,讓她嚇得直喊「今天,你們嚇壞了老母親!」。

中國女星控「1個月電費66萬」引熱議!突刪文稱「接到提醒」
馬羚25日刪除抱怨電費的文章,並表示接到指示「刪了才能解決問題」。(圖/翻攝自馬羚微博)


不過,這一系列貼文昨(25)日全數遭到刪除,馬羚僅寫下「靜等解決問題,其他無意義!願一切安好,謝謝大家的幫助!」,底下有網友好奇為何刪文,馬羚也回應「他們說刪了才能解決問題」,之後另一篇文章也留言表示「連續三天徹夜無眠,沒有任何安全感」。馬羚疑似被「關切」,讓網友看了也嘆息「太黑了」、「維權太艱難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683天「未出中國國門」!外媒解析「自絕國際場合」主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