蚯蚓軍團占領台東校園!集體逃竄畫面曝光 網驚呼:看了頭皮發麻
台東縣豐里國小於(4日),竟出現大批「蚯蚓軍團」在操場跑道上,數量甚至多到將跑到覆蓋,一條一條蚯蚓推疊的樣子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。(圖/翻攝「蘇俊榮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蚯蚓為一種常見的陸生環節動物,平常生活在土壤中,以畜禽糞便和有機廢物為食。台東縣豐里國小於(4日),竟出現大批「蚯蚓軍團」在操場跑道上,數量甚至多到將跑道覆蓋,一條一條蚯蚓推疊的樣子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校方表示,曾試圖將蚯蚓放回草地,但牠們堅決「不入土」,最後在跑道上被曬成蚯蚓乾,但這種現象,許多師生早已見怪不怪,校方更藉此機會讓學生了解生命以及環境教育,學習和蚯蚓共處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老婆挑戰「長髮控老公」極限 他驚見短髮愣:小姐妳上錯車了

台東豐里國小總務主任蘇俊榮,於(4日)在臉書分享「蚯蚓軍團」驚人景象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因為蚯蚓數量眾多,甚至將紅色跑道覆蓋成一片深咖啡色,大批蚯蚓不斷蠕動身軀,一條一條幾在跑道上,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路過的學生更是狂閃,深怕不小心踩到蚯蚓。

蚯蚓軍團占領台東校園!集體逃竄畫面曝光 網驚呼:看了頭皮發麻
台東豐里國小總務主任蘇俊榮,於(4日)在臉書分享「蚯蚓軍團」驚人景象。(圖/翻攝「蘇俊榮」臉書)

蘇俊榮表示,學校曾試圖將蚯蚓放回草地上,讓牠們鑽回土裡,不過牠們堅持回去,最終只能看著牠們被太陽曬成蚯蚓乾,不過有關蚯蚓大量竄出的特殊現象,他指出,特有生物研究中心的兩位研究員,在屏東幾個蚯蚓大量爬出的國小收集資料,並在2002年發表了研究成果,研究結果顯示,爬出到地面上的蚯蚓數量和地震的關聯並不顯著,蚯蚓大量爬出的事件也和往後25天內的有感地震沒有關聯,因此沒有預測地震的能力。

蚯蚓軍團占領台東校園!集體逃竄畫面曝光 網驚呼:看了頭皮發麻
畫面中可以看到,因為蚯蚓數量眾多,甚至將紅色跑道覆蓋成一片深咖啡色,非常壯觀。(圖/翻攝「蘇俊榮」臉書)

密密麻麻的蚯蚓大片佔據跑道,也讓網友看見直呼「頭皮發麻!密集恐懼症發作了」、「難得一見,真是壯觀」「不注意看以為是樹枝」、「會不會他們也會大遷徙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一直想吃怎麼辦?營養師分享9個飢餓原因 曝「零卡可樂」超級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