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來種綠鬣蜥肆虐!他直擊「整片農作物被吃光」 網氣罵:不是農民不知痛
外來種綠鬣蜥繁殖力相當驚人,已造成中南部農地浩劫,許多農民心血付諸流水苦不堪言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南美洲外來種「綠鬣蜥」,最長體型可達2公尺,曾為熱門寵物,因價格下滑遭到民眾棄養,牠們繁殖力相當驚人,一次可以生下30顆以上的蛋,導致其不斷在野外繁衍,如今變成大災難!日前台南一處地瓜葉農地,幾乎整片作物都被綠鬣蜥吃光,農民心血付諸流水,擁有豐富捕獵綠鬣蜥經驗的YouTuber「J爸」,再次前往幫忙捕捉,一夜就抓到15隻,相當驚人,許多網友則留言怒罵棄養者「不是農民不知痛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風中奇緣》其實是悲劇?她揭「寶嘉康蒂」原型故事 竟慘被英國人綁架

J爸一抵達現場,就拿出全新的柵欄,要給農民補破網用,避免綠鬣蜥再闖入農地偷吃,而當地農民雖然也會自行捕捉,無奈怎麼抓都抓不完,綠鬣蜥繁殖力實在太驚人,沒多久又會發現孵化不久的小綠鬣蜥。J爸更指出,因為並非是天災造成的農損,農民根本無法申請補助「苦不堪言」。

外來種綠鬣蜥肆虐!整片農作物被吃光  網氣罵:不是農民不知痛
台南一處地瓜葉農地,幾乎整片作物都被綠鬣蜥吃光,農民心血付諸流水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
隔天晚上,J爸與團隊成員帶著專屬武器「鎮暴狙擊槍」與網子展開「獵龍行動」,抵達現場沒多久,就發現許多隻綠鬣蜥躲在水溝旁樹上,過程中還捉到一隻「巨無霸」懷孕的綠鬣蜥,整個肚子裡都是滿滿的蛋,看起來很嚇人,而J爸團隊一個晚上就捕捉到15隻綠鬣蜥,成果相當驚人。

外來種綠鬣蜥肆虐!整片農作物被吃光  網氣罵:不是農民不知痛
J爸團隊捉到一隻「巨無霸」懷孕的綠鬣蜥,整個肚子裡都是滿滿的蛋,看起來很嚇人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
捕捉影片公開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還覺得這些外來物種破壞農作物沒有什麼,等農作物漲價跟家禽類的食品漲價,那個時候就來不及了!」、「看那農地被綠鬣蜥糟蹋的有夠嚴重!!」、「不是農民不知痛」、「無知的惡意~~“遺棄”後果........漸漸曝露出來了~」、「外來種的真的苦農民」。

外來種綠鬣蜥肆虐!整片農作物被吃光  網氣罵:不是農民不知痛
經過一夜戰鬥,J爸團隊總共捕捉到15隻綠鬣蜥,成果相當驚人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不用手就能綁好鞋帶?小男童實測網傳秘技 5秒後結果超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