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首度公開「10大第1貼圖」!短時間破百萬下載是它
LINE貼圖迎接10週年,截至10月,已累計有65萬名創作者,更上架了810萬組貼圖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林彥君報導

LINE貼圖迎接10週年,自2014年5月提供使用者販售原創貼圖,截至10月4日為止,已累計有65萬名創作者,更上架了810萬組貼圖,年成長42%。這次LINE官方更首度公開10大精彩貼圖,其中包含陳時中部長、伍佰的貼圖都上榜。

更多新聞: 連外國人都愛不釋手!台灣「最強文化」網友答案一面倒:紅到國外

首先是LINE官方公開第一組的貼圖,是最多用戶使用過的貼圖「BROWN & FRIENDS」,是LINE在2011年首組貼圖,更是招牌饅頭人、詹姆士第一次曝光。至於第一組原創貼圖是在2014年由La Chi所推出的「香菇妹&拉比豆」,而第一組全螢幕官方貼圖則是在2016年「熊大與兔兔」的放閃貼圖。

另外第一組原創動態貼圖,則是由創作者金所推出的「Lily & Marigold動態篇」首次登場。不過讓用戶者感到相當特別是官方音樂貼圖,第一組是在2017年LINE找上伍佰老師,製作的「喔~你是我的花朵!」。

LINE首度公開「10大第1貼圖」!短時間破百萬下載是它
Q版的陳時中部長貼圖廣受大眾好評。(圖/LINE提供)

而LINE也統計出在最短期間內達到百萬下載次數的,是由衛服部推出防疫貼圖,Q版的陳時中部長在當時廣受好評。另外LINE還發現,在今年5月19日本土疫情增溫時,當天成為有史以來使用Q版陳時中部長貼圖最高峰的一天。LINE台灣貼圖暨創作者事業部資深總監呂苔君表示,透過LINE貼圖超值方案,不僅讓用戶使用貼圖的風格種類趨向多元,也使得較少有機會登上排行榜的貼圖有機會提高下載和傳送量,曝光量也較去年同期平均增加8.4%。

更多新聞: 新人付桌錢還不夠?婚宴餐廳討「3個喜氣紅包」網議綸:公開要小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