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跨年防疫措施仍在討論 陳時中:與新變異株無關
指揮中心原定今天宣布跨年相關防疫措施,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細節尚在討論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COVID-19疫情趨緩,2劑疫苗覆蓋率也達5成,對於即將到來的跨年大型活動,指揮中心原定今天宣布相關防疫措施,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細節尚在討論中,但否認與南非新變異株「B.1.1.529」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讓柯文哲走入歷史、台北重新開始」 何孟樺投入港湖區市議員初選

跨年將至,指揮中心日前透露,相關活動防疫規範有望比去年更寬鬆,原定今天公布防疫規定,但陳時中表示,相關措施仍在討論中,細節尚未定案。至於是否與「B.1.1.529」有關?陳時中說,會議中並未討論此事,他也強調,會隨時因應疫情變化,滾動調整防疫規定。

對於能否脫口罩跨年,疫情中區指揮官黃高彬今天受訪時認為,現階段不建議,因為年底會有一波返國潮,怕有疫情風險,不過實聯制部分有望鬆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他私訊求被列「台獨份子清單」無回應 網笑:翻牆已讀犯法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