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憂新變異株「Nu」各國急關國門  世衛卻警告:此刻不要實施入境限制
憂新變異株「Nu」各國急關國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非洲出現新的COVID-19變種病毒株B.1.1.529,可能被命名「Nu」,目前南非已有77例、波札那4例、香港2例。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在推特表示,將提議全歐盟暫停往來非洲南部的航班,日本、英國、台灣等國也加強對於非洲6國的入境檢疫。然而,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(26)日開會後卻警告各國,「此刻不要實施入境限制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蕭美琴代表出席民主峰會 唐鳳曝將分享「這些議題」

非洲出現新的COVID-19變異株B.1.1.529,造成南非東北角豪登省確診數快速攀升,B.1.1.529也取代Delta,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。目前南非已累積77例、波札那4例,而香港則是2例。

新變異株出現也讓各國急關國門,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在推特表示,將提議全歐盟暫停往來非洲南部的航班。英國、德國、日本及新加坡等國家也紛紛宣布提高南非、賴索托、波札那、莫三比克、納米比亞、以及史瓦帝尼等6個國家入境檢疫,或是限制入境,其中英國還宣布停飛航班。台灣方面,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以上6國的旅客抵台後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,並須配合專案採檢措施。

然而綜合外媒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發言人林德梅耶(Christian Lindmeier)今在簡報會上卻警告,「此刻不要實施入境限制,建議各國,在實施入境檢疫措施時,應繼續採取科學、基於風險的作法」,也建議要繼續配戴口罩,避免大型聚會以及保持室內通風。

林德梅耶也說,世衛組織今天已召開會議,討論B.1.1.529是否應被視為須留意變異株或高關注變異株(variants of concern),並和各國政府可以採取的行動和建議。但林德梅耶指出,」仍需要幾週的時間才能確切了解到B.1.1.529的詳細資訊、感染力、傳播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婦女部號召「四個不同意」 賴清德:公投若過台灣無法在國際立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