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鐵宜蘭站址 游錫堃反對四城、其他尊重地方民意
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站址未定,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,只要不是設在四城站,其他地方他都尊重地方民意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鐵宜蘭站站址未定,原本要在四城、宜蘭、縣政中心及羅東站四選一,交通部日前提出第五案,改設在縣政中心南側約350公尺,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,只要不是設在四城站,其他地方他都尊重地方民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雙城論壇是市長決定!」 柯文哲重申:解決兩岸重要民生議題

游錫堃上午到宜蘭出席八重山西關廟廟會活動,對於高鐵宜蘭站選址,他表示尊重宜蘭縣的民意。他提到,之前擔心高鐵站若設在四城,會減少蘇澳、頭城等縣民搭高鐵的意願,「若要開到高速公路去四城,不如就開去台北」,高鐵可能會因此虧損,至於要設在四城站以外的其他地方,他尊重各方意見。

游錫堃認為,四城站對宜蘭幫忙有限,對國家來說,預算花這麼多,對宜蘭交通要帶來方便,但若設在四城,會去搭的人可能不多,對高鐵營運也會虧錢,對宜蘭也沒帶來方便,他自己是宜蘭出身,要說一點話。

另外,針對台灣基進插旗宜蘭設立黨部、公投相關議題,游錫堃僅回應,他現在是立法院長,必須黨務中立,不方便發表意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北市跨年添變數? 柯文哲:可能在前三天說不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