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女歌手曬中國身分證喊「依靠祖國」 遭網挖出29年前當小三扶正
台灣女歌手千百惠1984年以首張唱片專輯《絲雨長巷》走紅,陸續推出不少歌曲紅遍台灣、中國與東南亞。(圖/翻攝自千百惠微博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女歌手千百惠(本名鍾蘭芯)1984年以首張唱片專輯《絲雨長巷》走紅,陸續推出歌曲〈想你的時候〉、〈走過咖啡屋〉、〈煙雨濛濛〉紅遍台灣、中國與東南亞。千百惠27日在影片中曬出「中國身分證」,強調「已經擁有20多年了」,更喊話「祖國是我強大的依靠」。

更多新聞: 天團魅力擋不住?北朝鮮士兵「模仿BTS跳舞」 隔天被拖走拷問下場曝

58歲的千百惠27日在抖音發出一則影片,影片中可見,她身穿黑白菱格紋套裝,內搭黑色低領衣、頭戴同色系黑白菱格紋貝雷帽,她提到「我是來自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」,隨後曬出自己的中國身分證。

原住民女歌手曬中國身分證喊「依靠祖國」 遭網挖出29年前當小三扶正
58歲的千百惠27日在抖音發出一則影片,提到「我是來自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」。(圖/翻攝自千百惠微博)

千百惠在影片中強調「在20多年前就擁有這張身分證」,並對著鏡頭喊話「以後可不許欺負我囉!」,更在貼文中寫下「不管身在哪裡,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,為此我倍感驕傲」。影片曝光後,吸引中國網友議論,在底下留言表示「她居然是台灣人」、「台灣口音還是沒變」、「這個是小三上位拿到的中國身份證,別宣傳了。」、「年輕時她好美,嗓音獨特好聽,很喜歡她唱的歌」、「她的歌朗朗上口很好聽」、「記得當時電視台播過好幾次他們的八卦」。

原住民女歌手曬中國身分證喊「依靠祖國」 遭網挖出29年前當小三扶正
千百惠在影片中強調「在20多年前就擁有這張身分證」,並對著鏡頭喊話「以後可不許欺負我囉!」。(圖/翻攝自千百惠微博)

遠離螢光幕多年的千百惠,今年4月推出新曲〈留在成都〉再次復出演藝圈,她於1991年前往參加亞運特別節目《亞運之光》,稱自己從此愛上北京,並與當時剛新婚滿3個月的知名作曲家高大林發展出婚外情,高大林前妻是演員兼人氣歌手何靜,婚變消息曝光後,引起各界熱議,高大林立刻結束與何靜不到1年的婚姻,隔年就將千百惠娶進門。

更多新聞: 許藍方自曝心情低落靠「他」解悶 釣出本尊秒回網調侃:偏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