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取名「牛牪犇」到底怎麼念?奇葩名字全網笑歪:一群牛
有位學生的名字很特殊,光是名字就有6個牛字。(圖/翻攝自起名取名谷先生 微博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取名字是一門大學問,不少父母在孩子出生後還會帶去算命,希望取個響亮的名字,讓孩子能贏在起跑點,不過,擁有獨一無二的名字,雖能提高辨認度,但如果讓多數人都念不出來,恐怕就成了困擾。日前,中國流傳一位叫做「牛牪犇」的學生,由於太過特殊,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用餐遇陌生女搭訕 霸氣買單「加送烏魚子」全網羨:姐姐我不想努力了!

中國微博上瘋傳一份點名簿,從照片中看到,有一位編號為3號的學生,名字就叫「牛牪犇」,三個字都由牛字構成,名字中就藏了6個牛,不只名字相當少見、特別,就連讀音都難倒眾人,不少網友滿頭問號,留言笑稱「最牛學生」、「一群牛」、「到底怎麼念啦」、「好奇葩的名字」。

事實上,除了大家所熟悉「牛」念「ㄋㄧㄡˊ」外,兩個牛的「牪」字,在繁體中文並不常用,因此,教育部網路字典查無該字,但在中國則讀「ㄧㄢˋ」,至於三個牛的「犇」字,讀為「ㄅㄣ」,在台灣相當通俗。

另外,之前也曾有一位香港學生名字叫做「禤(ㄒㄩㄢ)靐(ㄅㄧㄥˋ)龘(ㄊㄚˋ/ㄉㄚˊ)」,不但很多人不會唸,遇到考試要寫名字光是筆劃就高達103劃,導致這名學生叫苦連天,特別的名字一曝光,當時在網上也掀起極大迴響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棋士黑嘉嘉「男友視角照」超仙 白襯衫1心機網嗨:比冰淇淋還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