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0元意外買到「杜勒真跡」 5年後價值翻倍變13.8億!
美國一名匿名買家5年前以30美元買下這幅素描畫,如今超越5000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Agnews gallery 官網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美國一名60多歲的匿名買家,2016年時,在一次拍賣會上看中一幅無框素描畫作,當時他以30美元(約新台幣830元)的價格買下,結果5年過去了,有專家和收藏家發現,該幅畫竟是德國中世紀末、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畫家杜勒(Albrecht Dürer)的真跡,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.8億元)。

更多新聞: 阿堂鹹粥「偷刪漲價文」被抓包 小編嘆「良心經營」:老闆堅持換罵聲!


830元意外買到「杜勒真跡」 5年後價值翻倍變13.8億!
美國一名男子以30美元買下杜勒真跡,毫不知情 。(圖/翻攝自Agnews gallery 官網)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現年53歲的克利福德•舍勒(Clifford Schorer)是一位古典藝術專家,同時也是倫敦藝術品經銷商Agnews的高級合夥人,2019年他造訪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時,聽到有關杜勒贗品的傳聞,便巡線打聽找到當初以30元美金買下杜勒作品的60多歲男子,舍勒回想當時的心情「這如果不是真的,那這就是我見過最偉大、最厲害的贗品」,由於作品太厲害,舍勒馬上就找來專家鑑定是否為真品。

經過了兩年的鑑定,多名專家從該畫上的「A.D.」署名、三叉戟和環形水印圖樣判斷,當初那位以30元美金買下畫作的買家,幸運購入了傳奇畫家的真跡,經過確認後,舍勒立刻與買畫男子協商了一項保密協議,以高價買下這幅杜勒真跡,而男子當時正陷入財務危機,這筆龐大金額使他能夠還清信用卡、重新裝修房屋、購買新車。現在這幅畫由藝術機構阿爾貝蒂娜(Albertina)持有,於倫敦的Agnews的畫廊展出至12月12日,預計本月拍賣可一舉超越5000萬美元。

更多新聞: 節氣「大雪」6禁忌碰不得 命理師曝「1舉動」:小心影響運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