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氣「大雪」6禁忌碰不得 命理師曝「1舉動」:小心影響運勢!
小孟老師公布6項大雪禁忌,以及適合吃的7種食物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12月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「大雪」,隨著天氣越來越冷,許多民眾都開始準備進補食材,對此,中華民國星相學會副理事長小孟老師,特別分享大雪期間最適合吃的「7種食物」,讓你養好身體,同時還有「6項禁忌」需注意,免得衰神跟整年。

更多新聞: 阿堂鹹粥「漲到200元」被罵翻 486先生當公道伯:可能衝擊到老闆!

大雪期間禁忌:

1.不要過度運動

大雪天氣寒冷過度運動容易讓身體能量減少,心血管收縮比較快,有心臟疾病的人容易在過度運動後吸入較強的冷空氣,進而引發心臟疾病。

2.不宜在室內開強烈暖氣


大雪天許多民眾會取暖,但有些民眾會將暖氣開的特別強烈,導致出門天氣冷熱變化太大,容易感冒頭暈。

3.禁止棉被蓋頭

眠被蓋頭容易影響運勢,惡夢也會較多,此行為也需小心空氣不流通呼吸不上來,引發肺部疾病 。

4.老人不宜戶外吹風太久

大雪天,天氣嚴寒,老年人身體容易突發意外,因此大雪天到冬至,是老年人死亡率最高的時刻,家中有老年人一定要格外留意。

5.不宜到海邊與山上

大雪天避免到海邊與山上旅遊,因為這些地方風大,體弱者容易沖到風煞,導致頭部不舒服,嚴重者眼睛容易乾冷睜不開。

6.忌晚睡早起

若晚睡容易陽氣欠缺,身體能量不足,倘若又早起睡眠不夠,外出容易手腳冰冷、嘴唇乾裂,嚴重者也容易有猝死意外事故發生。

大雪期間宜吃7種食物:

1.洋蔥

洋蔥可以暖胃,同時驅散寒冷,讓身體變暖。

2.醃肉

俗語說「小雪醃菜,大雪醃肉」,古時為保持肉類新鮮,會以醃製手法來保存,我們可在大雪期間多吃肉類補充蛋白質,增強體力和抵抗力。

3.溫熱性根莖類

大雪多吃山藥、牛蒡、馬鈴薯、地瓜、菠菜等根莖類食材,內含大量鐵、錳、磷、鈣等,可以保暖禦寒,還能去除多餘的膽固醇。

4.核桃

核桃含有卵磷脂與維生素E,可以補腎氣,增生細胞活性,使我們能夠活化血液,更有活力。

5.韭菜

韭菜屬於熱性食物,適合冬天吃,不只暖胃,還能暖腎,手腳冰冷者建議可以常吃

6.地瓜

地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,可以預防中風、高血壓。

7.熱薑茶

熱薑茶對於驅散寒氣有明顯效果,喝下後能增快血液循環,還能抗氧化,在冬天裡可以預防感冒,幫助消化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阿堂鹹粥「偷刪漲價文」被抓包 小編嘆「良心經營」:老闆堅持換罵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