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大賽3分砲帶動士氣 周思齊榮幸參與新世代冠軍喊話:來二連霸怎麼樣
周思齊向學弟喊話「來二連霸怎麼樣」。(圖/取自兄弟Fans Club)

中華職棒台灣大賽中信兄弟以4:0直落四之姿橫掃統一獅,奪得睽違11年的總冠軍。在台灣大賽第二場敲出3分砲帶動氣勢的老將周思齊向學弟感性告白,感謝學弟們歷經去年的失敗後背負壓力面對新的球季,周思齊也喊話「來二連霸怎麼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家南屯招待所涉違建何時拆? 顏寬恒親曝期程

今年滿40歲的周思齊去年球季出賽106場,手感火燙繳出3成24打擊率的好成績,轟出22發全壘打、貢獻81分打點,獲封「老鬼」。不過今年賽季周思齊表現不如去年,本季出賽數下滑至69場,打擊率2成84,季末手感回溫擠進台灣大賽名單。

周思齊不負「老鬼」稱號,在台灣大賽第二場首打席就敲出3分砲,帶動團隊士氣,第2局隊友許基宏接續敲出一發3分砲,第7、8局許基宏和詹子賢再接連開轟,整場4支全壘打轟垮統一獅,終場8:3贏得比賽,周思齊也獲得勝利打點。

中信兄弟1日在台南球場收下台灣大賽系列賽第4場勝利,拿下睽違11年的總冠軍。周思齊上次拿總冠軍已經是2010年,當時還是兄弟象時期,時隔11年,29歲的周思齊也已經40歲,他在臉書發文對學弟感性告白,「可以參與你們這批新世代的冠軍是我榮幸」。

周思齊感謝學弟們在去年的失敗後, 背負著極大的壓力來面對新的春訓,立下目標不斷努力直到奪下今年度的總冠軍,「你們真的太棒了。」周思齊也喊話,「那~~我們來二連霸怎麼樣」。

中信兄弟投手蔡齊哲在貼文底下留言「以前53哥喊了53次,接下來我們來53連霸好不好」,周思齊回覆「這個不賴」,岳東華也留言「\二連霸/\二連霸/\二連霸/」,外號「森林王子」的全壘打王張泰山也來跟周思齊道喜「齊齊~恭喜喔~棒棒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比爾蓋茲基金會贊助高端第三劑混打試驗 毒理專家:我打高端我驕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