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迴搞軌案」辯護律師出書「伸冤」

事隔多年的南迴搞軌案,當時為李氏兄弟辨護的律師吳漢成,將過程寫成新書今天(12月4日)發表,強調內容整理許多相關證據,要還原真相。不過書中主角李泰安,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的,預計明年(2022年)出獄,選在這個時間點爆料,還以世紀冤案為封面,也引發不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「街舞首都」!嘉義市舉辦街舞基地培訓

南迴搞軌案辯護律師吳漢成說,「我去整理一些相關證據,來解答疑慮讓事實還原。」

南迴搞軌案主謀李泰安的委任律師吳漢成,新書發表會,口口聲聲說,只是站在辯護律師角度,客觀陳述事實,並不是要指責司法不公,不過選在15年後出書大爆料,還以世紀冤案為封面,難免引發遐想。

「南迴搞軌案」主嫌有望假釋 辯護律師出書「伸冤」

南迴搞軌案辯護律師吳漢成說,「李雙全用遺書以表明志,他說相信檢警會還他清白,同時他希望家人好好照顧他的小孩。」

當年南迴搞軌案鬧的轟轟烈烈,歷經最高法院多次發回審理,最後在檢察官偵查、法醫鑑定以及證人言詞之下,認定李雙全合謀哥哥李泰安,製造火車出軌意外,並在加護病房為配偶陳氏紅琛,注射酒精致死,企圖詐領高達7千6百萬元的保險金。

出版社社長洪美華說,「這個案子是值得全民關注,用讀者的力量來影響整個案情,我們希望很不幸的這一家人,他們的冤情可以得到洗刷。」

雖然案件偵查期間,李雙全就上吊自殺,不過哥哥李泰安,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,目前已經服刑5年,有機會明年(2022年)假釋出獄。

南迴搞軌案辯護律師吳漢成說,「案件判決確定了但國家刑事訴訟法,有一個在審的制度,希望有機會透過再審來還李泰安清白。」

「南迴搞軌案」主嫌有望假釋 辯護律師出書「伸冤」

吳漢成律師深信這是一起大冤案,希望為李泰安提出再審,屆時恐怕又會掀起一場司法風暴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冷買氣強強滾!  薑火鍋暖身又暖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