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案「開售就賣8、9成」是真是假?過來人曝真相:急著要買就輸了
「開售即完售」是真是假?引來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開售即完售」是真是假?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」發文,透露最近開始看預售屋,卻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「明明也才剛開始開賣,甚至登錄在實價登錄上的也不多,但銷售中心總是說已經銷售八九成戶數剩不多,再來總是剩低樓層甚至就是4樓,讓人難以完全滿意,難道這是一種手法?」,結果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還有內行人分享看房心法「急著要買就輸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阿堂鹹粥」一碗漲到200元!黃偉哲說話了:台南還有許多銅板美食

原PO進一步透露,她曾聽說過有些建商會從最難賣的戶型開始賣,納悶「真的是這樣嗎?」,擔心她一旦猶豫,看中的社區就會瞬間賣光。貼文曝光後,吸引不少網友都認為是話術,「這是行銷手法,不喜歡就不用理會」、「我看的每一建案都是這種說法」、「手法!你只有留下資料非高樓層不買,等他通知囉」、「急著要買妳就輸了」。


建案「開售即完售」是真是假?過來人曝真實情況:急著要買就輸了
「開售即完售」是真是假?引來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」)



也有網友點出賣家手法,「通常都分幾波賣啦,難賣的先賣,8-9成指「這一波」放出的樓層,也沒說全部啊,話術很重要」、「當然是先推銷難賣的樓層囉!只要展示購買的意願,相信過幾天就會打給你說XXX突然不買了,問你要不要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以近期房市火熱的程度,這種說法也有可能是真的,「最近房市很熱,好的地點真的是這樣⋯我也曾經懷疑過」、「新北蛋黃區之一的中永和賣光是有可能的,其他地方就難說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後備軍人看過來!史上最硬14天教召 「免召資格」曝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