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湖超級戰區!藍綠老將、新人搶攻議員席次

距離明年選戰剩一年左右,各黨老將、新人也開始動起來,其中台北市南港內湖議員選戰,由於高嘉瑜和黃珊珊的位置空出來,兩大票源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,上次成為落選頭的王孝維,確定將會捲土重來,今天更穿著「再戰」的衣服現身,而新人許菡芸則找來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幫忙加持,搶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開怪手拆招待所遭議「無照駕駛」 四叉貓狠酸:做幹事前講幹話

逢人拜託又介紹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母雞帶小雞、一早帶著黨內新人許菡芸和謝孟羽到湖光市場掃街拜票,全力相挺,卓榮泰說,「民主需要活水活水不能只有兩個,我們希望更多年輕人,共同與相同的理念,來對未來台北的各項進步做更多努力,所以除了兩位之外,我們還是會觀察,幫忙更多在台北的年輕人。」

卓榮泰儘管卸下黨主席,黨務工作沒停下腳步,積極宣傳公投投下四項不同意,另外也和前秘書長羅文嘉聯手,力推民主活水的新人組合。

港湖超級戰區!藍綠老將、新人搶攻議員席次

民進黨南港內湖議員參選人許菡芸表示,「在街頭街講以及在市場宣講的時候,可以讓更多年輕朋友讓在地居民知道,四個不同意是可以讓台灣走向國際,與世界接軌也讓台灣內湖區,有更好的空氣更安全的環境。」

頂著呱吉助理經歷的許菡芸積極拚選戰,這幾個月勤跑基層,不過民進黨港湖區,超級吸票機高嘉瑜上一回拿下3萬4000多票,足以讓兩名議員當選,反觀黨內其他三人,只拿到一萬出頭。

港湖超級戰區!藍綠老將、新人搶攻議員席次

落選頭的前議員王孝維明年確定回鍋,4名老將與許菡芸、還有何孟樺以及陳又新3名新人,要爭搶黨內四席提名。穿著再戰的衣服、王孝維宣示決心;但國民黨競爭也激烈,現任五位議員,除了陳義洲要交棒給助理張煥霖之外,另外也傳出前立委李彥秀可能也會重返議員選戰。

面對藍綠夾殺、自詡黃珊珊接班人的陳宥丞,規劃代表民眾黨出馬,目前正在黨內評估。看來港湖兩大票倉,勢必成為藍綠白老將、新人互相廝殺的殘酷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免案成立仍行程滿檔 林昶佐服務在地心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