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挺中!轟美玩火 嗆日「是非觀出現問題」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日前大力挺台被中國警告後,以「備感榮幸」回應,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相當跳腳,開嗆日本是非價值觀出現問題。趙立堅也砲轟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警告,入侵台灣是「災難性的決定」,是在玩火。

更多新聞: 港湖超級戰區!藍綠老將、新人搶攻議員席次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12.4)說,「恐怕會是個災難性的決定,我希望中國領導人對此三思。」

 不滿挺中!轟美玩火 嗆日「是非觀出現問題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日前在路透社舉辦的「NEXT虛擬全球會議」上,大力挺台,警告中國,更把台灣稱為「國家」,讓中國氣得跳腳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在記者會上,重砲開轟。

 不滿挺中!轟美玩火 嗆日「是非觀出現問題」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,「美國一些人,以台制華,縱容支持民進黨當局,改變現狀,台美沆瀣一氣,不斷挑釁玩火,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舉動,終究是螳臂擋車。」

中央主播說,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妄稱,要確保美國有能力,抵抗任何可能危及,台灣人民安全的武力行為。」

 不滿挺中!轟美玩火 嗆日「是非觀出現問題」

不只砲打美國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在日前表態「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」,當天就遭到中國嚴重警告,還召見日本駐中大使抗議。但是看到安倍事後,透過網路節目回應,「一名國會議員的發言受到關注,真的是相當榮幸」。還有防長岸信夫說出,中國有必要理解,日本國內存在這樣的想法,又讓中國,火冒三丈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,「日本個別政客,對於自身錯誤和言行,不以為恥反以為榮,這再次暴露出,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。」

左嗆美國,右罵日本,中國戰狼外交持續升級。而美日接連明確挺台,學者分析,是因為世界各國都意識到,台灣的重要性。

政治大學東亞所名譽教授丁樹範說,「台灣已經是美國的核心利益,也是幾乎處於核心利益,因為日本高度依賴,海上的交通線,如果台灣被北京統一的話,那麼日本交通運輸線,會面臨很大的問題。」

中國越是堅持走自己的路,與西方世界為敵,國際挺台的力量,只會越來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中國侵害人權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