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重啟核四」黨內不同調!  朱立倫:縣市長會用智慧跟民意站在一起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四大公投在即,國民黨內「核四重啟」案不同調,意外掀起茶壺裡風暴,也成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的燙手山芋。朱立倫今天談到此事時說,相信每一位縣市長都會用智慧跟民意站在一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萊豬議題攸關台灣經貿」 汪浩:國民黨全力反對就是要破壞台美自貿談判

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議會表態反對核四,「沒有安全,就沒有商轉」,而外界關心她表態會不會受到黨內壓力,林姿妙當時曾說,為了縣民的健康安全,不分藍綠都要全力保衛宜蘭縣民,守護宜蘭是大家的責任,並強調與政治無關。

林姿妙昨日再次被問及公投立場,她表示,自己講過很多遍了,她的立場不會改變,「沒安全就沒商轉」。當時站在林姿妙一旁的朱立倫則表示,公投上他相信黨的政策林姿妙一定會支持。話鋒一轉,朱立倫稱核四問題就是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」,這是他「一直強調」的立場,也是林姿妙的立場,請大家放心。

地方縣市首長「重啟核四不同調」,黨內尷尬、基層不滿?朱立倫今天上午前往國民黨黨史檔案啟用典禮時說,他們都用各種方式、形式來表達對公投支持,不管是參與公投宣講、錄影,或是站出來到市場各地等,相信每一位縣市長都會用智慧跟民意站在一起。他也再次重申,相信地方縣市長都會有智慧,一定會用各種行動方式表達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貢寮居民不滿核四公投不實要提告 馬英九:為何告我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