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發顏家事業遭報復?《菱傳媒》遭駭刪光資料 羅秉成:無法容忍
《菱傳媒》疑因揭發顏家事業版圖,遭到駭客刪光新聞資料報復,對此,羅秉成在周玉蔻節目上表示,違法犯紀的事情一定要查辦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 周玉蔻臉書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新興網路媒體《菱傳媒》在11月22日正式開站,開站的的第一套新聞,就成功揭發顏清標家族的事業版圖,沒想到,疑似因為如此而受到報復,網站上所有新聞在昨(6日)下午4點44分,遭到駭客攻擊全部刪光,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(7日)在周玉蔻的廣播節目中表示,駭客如果入侵刪除資料是犯罪行為,違法犯紀的事情一定要查辦。

更多新聞: 尪仔標到打彈珠完全難不倒!Bii大玩「台版魷魚遊戲」 超強實力驚呆眾人

《菱傳媒》在6日下午6點半於臉書發文指出,駭客蓄意攻擊後台伺服器,刪光網站上所有新聞,讓員工一個半月的心血,瞬間付之一炬,已在案發第一時間向警政單位報案,捍衛新聞自由。對此,周玉蔻訪問羅秉成時表示「怪嚇人的」,直言「顏家膽子真大」,接著怒批「刪媒體、駭媒體,就和到人家家裡威脅一樣,刪和殺一樣」。

揭發顏家事業遭報復?《菱傳媒》遭駭刪光資料 羅秉成:違法犯紀一定查辦
《菱傳媒》在6日下午6點半於臉書發文指出,駭客蓄意攻擊後台伺服器,刪光網站上所有新聞。(圖/翻攝「菱傳媒」臉書)

近日,頻頻槓上顏家的周玉蔻,對於《菱傳媒》事件非常不滿,直呼:「新聞機構如果因為有顏家資料就都被駭掉,人會不會也被刪除啊?怎麼和顏家有關的事情都這麼異樣?」羅秉成則說,這涉及言論自由、也涉及媒體報導自由,要嚴肅以對,而駭客如果入侵別人電腦刪除資料,這是犯罪行為,這是妨礙電腦使用罪。

揭發顏家事業遭報復?《菱傳媒》遭駭刪光資料 羅秉成:違法犯紀一定查辦
羅秉成今天在周玉蔻的廣播節目中表示,違法犯紀的事情一定要查辦。(圖/翻攝「寶島聯播網」YouTube)

目前,《菱傳媒》已向警方報案,而羅秉成也說明,需要調查事件原委、駭客入侵的軌跡證據,再追查誰做的、背後是不是有其他的人等,都值得警方調查清楚。周玉蔻接著詢問羅秉成,「發生這種事情,政府會不會忙著公投,好像就沒有其他的事情?」羅秉成對此表示,「違法犯紀的事情一定要查辦,無法容忍任何傷及言論自由的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按喇叭逼退行人還稱「我有打招呼」 正義騎士怒檢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