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白宮國安顧問:美國會竭盡所能 避免台灣被中國入侵
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明確表態,美方會竭盡所能,避免台灣被中國入侵,也肯定美軍過去幾個月來,在印太地區的表現。(圖/擷取自Flickr,作者總統府)

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今舉行兩個多小時的線上峰會,外媒在會後記者會上問及,華府是否擔心中國與俄羅斯同時入侵台灣跟烏克蘭?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對此明確表態,美方會竭盡所能,避免台灣被中國入侵,也肯定美軍過去幾個月來,在印太地區的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%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

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增派部隊,白宮表示,拜登在和蒲亭的視訊對談中,表達美國與歐洲盟邦的深切關切,並明白表明,一旦軍事升溫,美國與盟邦將以強烈的經濟及其他措施回應。

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在白宮媒體簡報拜登與蒲亭的視訊會議時,被問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中國可能同時採取行動武力犯台,美國是否做好應對準備。蘇利文回應,美國將採取威嚇與外交等一切行動,以確保台灣永遠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,也致力避免烏克蘭遭入侵,這是美方目前的政策目標與採取的步驟,也是拜登向蒲亭傳遞的訊息。

針對台灣議題,蘇利文指出,過去8個月美國在印太地區所做的全部努力,就是為了避免中國選擇的任一情況發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島論壇盛大舉行 蔡英文、帛琉前總統出席力挺